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汇通(000920):科技龙头 孕育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39 华安证券

南方汇通(000920):科技龙头孕育突破

  华安证券

  仔细分析当前现状,整市场明显处于一个政策做多、空方力量有限的环境中,而在这种的背景下,人气板块的启动无疑成为了攻克的120日线最主要因素!另外,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人气板块以科技股为首,而几乎每一轮上攻行情都离不开科技股,科技股中往往能出现横跨整个行情的大黑马!由此,在处于冲击120日线的背景下,本栏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批有大资金正在收集筹码、有龙头风范的科技股,如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公司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在签订高达37亿元的巨额订单背景下,基本面极为看好!另外,近来该股股价持续“放量震荡”,大资金收信筹码迹象明显,成为科技龙头的可能极大!

  科技龙头,37亿巨额订单定前程!

  众所周知,科技龙头往往需要一个“有前景”的科技概念来支撑,而且成为该科技概念第一家!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就因为拥有国内首家“电子商务”网而成为科技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为“网络游戏”第一家而成为科技龙头。因此,在此对比下,目前000920南方汇通也有望凭借国内首家“微硬盘”生产企业而成为科技龙头!公司旗下的世华微硬盘成立了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 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自主技术的生产微硬盘的企业,并跻身全球微硬盘供应商最前列。而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微硬盘产品,可见南方汇通的科技概念十分强劲,足以成为科技龙头。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第六届“高交会”上,公司与9家客户签订了10份总金额为3.56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亿元)的1英寸、1.8英寸微硬盘供货合同;另外,公司又与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签订了《微硬盘销售合作意向书》,总计金额8亿元左右。由于两者订单加起来高达37亿元,因此可以想象,一旦全部履约,公司未来几年内业绩必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光辉前程已定!

  纳斯达克上市,下一个暴富对象!

  《第一财经日报》曾在2005年07月26日刊登了一篇名为《贵州省援手微硬盘项目 汇通世华1亿美元落袋》的文章,文中指出,“近日,贵州省政府通过其下属的国有投资公司向汇通世华微硬盘投资1亿美元,以示对该公司的支持。而据公司某内部人士称,吸收政府投资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有境外投资进来,微硬盘公司最终将会达到1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规模,并计划于2007年登陆纳斯达克”。其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点,一是公司目前发展微硬盘产业的资金已在短期内得到解决,而且将不断吸引外资,前景看好;二是计划世华微硬盘公司2007年登陆纳斯达克,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可以想象,一旦世华微硬盘成功上市,000920南方汇通仅凭借持有世华微硬盘股权的溢价就有望获得高达数倍的投资收益,想象空间极大。对国内市场而言,纳斯达克是一个创造财富,让企业或个人一夜之间暴富的地方,因此,伴随着世华微硬盘的上市,南方汇通将成为下一个暴富对象!

  新

能源概念,孕育强势突破!

  公司的锂电池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其控股56.43%的航天电源是一家主营生产锂电池的知名企业,原有日产3万只锂电池生产线经过技术改造后目前日产水平已接近4万只,新建日产5万只锂电池生产线也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为今后几年上产量奠定了基础,照此计算,2005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只,跃居国内同行业第5位,前景看好!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一直处于震荡上行之间,大资金收集筹码迹象明显,随着各大均线的不断上移,后市孕育着强势突破,成为推动股指攻克120日均线的科技龙头,值得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