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挖掘翻番牛股:四只股将掀连续逼空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5:43 和讯

挖掘翻番牛股:四只股将掀连续逼空高潮

  和讯

  前瞻性捕捉涨停黑马是本栏一贯特色,继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ST盛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连串个股接连涨停后,昨日沿着年末重组这一爆发性热点推荐的ST亚星(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涨停,又一次验证了我们对市场脉络的精准把握。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呈现放量反弹行情,市场热点的扩散和指标股的企稳反弹都向
市场发出了积极的信号。我们认为,短期大盘将随时面临转势,特别是以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资讯 行情 论坛)、海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炎黄(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为契机,超低价重组股反弹渐成燎原之势 ,而以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环保节能题材的强劲上扬都将对股指短期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其中蕴藏的重要反弹战机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环保节能概念股:政策倾斜潜力巨大

  “

十一五”规划强调提高能源效率和加强环境保护,将重点向环保新能源领域倾斜,这也使相关上市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在大盘绵绵阴跌之时,光电节能龙头联创光电、菲达环保、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合加资源等节能环保概念股直线飙升,成为弱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近期,吉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爆炸污染松花江水的题材刺激,节能环保概念股再一次出现群体性异动,相关概念股的节节升高升更是表明,节能环保题材越来越深入人心。在该板块中,LED半导体照明技术是典型的节能环保产业,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LED(发光二极管)是一类可直接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和辐射能的发光器件,具有工作电压低,耗电量小,发光效率高、寿命长等优点。与传统的白炽灯、荧光灯相比,可节电达到90%以上。资料显示我国目前每年用于照明的电力接近2500亿度,若其中1/3采用半导体照明 ,每年可节电800亿度左右,相当于三峡电站的年发电量,产业前景十分广阔。今年新能源板块独领风骚,成为最具爆发力的龙头板块,就在于新能源产业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倾斜,但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产业只是开源,面对仍使用传统能源的庞大市场,节能更为重要。“建设节约型社会”将会促使大量“节约型行业”概念股的全面崛起,随着大盘筑底阶段,反弹随时可能展开,而新能源板块在暴涨之后已陷入调整,更具发展潜力的节能环保板块有望接过领涨的接力棒。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G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ST福日等。

  重组股:反弹渐成燎原之势

  丰富重组机遇将使低价重组股成为诞生翻番牛股的最大乐园。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中明确了绩差股股改将与资产重组挂勾,那么一些资产质量尚可或者说尚有命可救的个股,尤其是ST股,在股改过程中,可能辅以实质性的资产重组,比如说谁愿意支付对价,谁就可能获得公司的控股权等。这样看来,一些ST股的股改过程就可能伴随着重组后的重生,其中自然蕴含非常大的投资机会。特别是随着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西、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出台,资本市场上必将掀起一个绩差公司实施大力重组的新高潮。同时,由于股价较低,一旦重组或者有业绩改善等方面的题材,股价向上大涨乃至翻番的空间都很大。近期,重组股中连续诞生超级黑马,南方摩托、ST中西,海德股份、ST炎黄,重组股已显示出了异常强大的财富示范效应。随着市场效应的逐步扩散,重组股的反弹行情有望精彩不断。因此,低价重组股中潜在的投资机会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研究,而存在摘帽题材的ST福日、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ST亚星更是不可多得的短线投资品种。

  结合上述两大热点,超级黑马必将从那些存在实质性重组、有望扭亏摘帽并且符合十一五规划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组股中涌现。ST福日(600203)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借助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在高亮度材料的强大技术动力,致力于节能半导体照明芯片的研发生产,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经过大重组后,公司04年赢利,05年前三季度盈利0.105元,摘帽可谓顺理成章。从走 势上来看,该股前期跳空加速突破,缺口对股价构成强大的支撑,在回试年线之后,短线有望继续上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