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石岘纸业(600462):亿元打造环保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9:00 中关村证券

石岘纸业(600462):亿元打造环保巨头

  中关村证券

  大盘近期反复震荡,热点比较零乱,个股行情却异彩纷呈。我们的研究团队却能从市场的运动规律中,通过认真分析,很好地把握住了热点,周一重点推荐的重组题材股方向光电(000757)在周二涨停的基础上,周四再度冲击涨停,最高涨幅达到9.88%,收盘涨幅也达到6.72%,短短三天从2.29元涨到最高的2.78元,最高涨幅达到21.4%,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
利,这与我们准确把握好市场的热点和脉络有着莫大的关系。

  而当前,环保题材再度成为了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出击的热点,这也将是投资者后市能否把握好市场脉络的关键。因受到松花江水质被污染的影响,哈尔滨市全市需停水4天,这在我国历史上十分罕见,环境保护问题再度成为举国上下关注的议题。11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会议提出了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环境保护的目标。到2010年重点地区和城市的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基本遏制;到2020年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受此消息影响,具有环保题材的个股开始走强,大有爆发强劲行情的先兆。

  菲达环保、山大华特、九龙电力等具有环保概念的个股近日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其中菲达环保短期内更是从最低的5.07元持续大涨至最高的6.85元,累计最大涨幅高达35%,相信这非偶然,显然是有场外主力资金十分看好环保产业,紧跟国家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政策,对该板块的潜力个股进行一个深度的炒作。可以预见,具有环保这个朝阳产业,特别是股价尚未启动的个股,后市有着极强的短线飙升预期。

  经我们研究团队认真挖掘,发现石岘纸业(600462)就是这样一家潜力巨大的公司,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拥有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题材的第一潜力股,短线有望大放异彩。公司近年大力开拓环保及循环经济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投资1亿多元,建成投产了亚硫酸盐蒸煮废液综合利用工程,建设了白水回收工程,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旗下的图们市双麓废旧物资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主营废纸等回收再用,受到国家 “林纸一体化”等一系列税收和产业政策的扶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短起来看,公司有望受上述国家新政策的影响,走出独立的上扬行情,宜重点关注。

  技术上分析,石岘纸业近期股价稳步上扬,上升通道已逐渐形成,各均线系统呈典型多头排列,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欲望,短线有望放量加速上行,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