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创信测(600485):受惠3G 突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50 安徽新兴

中创信测(600485):受惠3G突破在即

  安徽新兴 袁立

  在短线走稳后,深沪大盘再次向半年线区域攻击,但沪指突破半年线后便受抛压影响回落,显示出1116点上方的压力巨大,而市场成交放大有限,也导致短期股指上冲无力,市场短期形成的振荡整理格局仍未能改变。

  从短期股指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短期反复整理的格局仍未改,半年线处反复受压,显示短期市场上行空间的相对不足,而市场成交一直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的上攻仅依靠指标股,短期市场人气尚难以恢复,这又制约了大盘的有效上行。目前,沪指在半年线区域的技术性压力仍需进一步化解,但大盘的反复上试又形成底部抬高的走势,已逐步对上档压力区域作消化,并开始呈现趋好的态势。一是5日均线开始上穿30日均线并对股指形成支撑,使股指运行的均线系统有效修复;二是近几天市场有温和放量的特点,呈现出燥动的特点,指标股的趋强和G股的走好,对人气恢复有好处;三是短期股指构筑的平台已达20多天,对后期市场运行起有较好的支撑作用。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将反复振荡整理,短中期均线系统还需进一步修复,大盘有望以振荡盘升的方式突破半年线,而量能的有效放大又是行情转强的标志和基础。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短线高抛低吸炒作个股,多关注一批充分调整欲突破上攻的个股,选择这类个股有这样几点思路:一是属于中小盘低市值概念股,尤其是一批科技类的中小盘股;二是股价形态处于底部,调整时间长,并形成收敛欲突破的形态;三是近日有温和放量,走势趋于活跃的态势。在此,我们选出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5)这样一只低价小盘科技股作分析,其投资亮点体现在以下三点:

  一、中创信测(600485)流通股本仅3600万股,总股本为13663.2万股,属于超小盘股,目前业绩不佳,但该股行业属性较好,从事通信网测试维护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具有典型的高科技特点,行业成长性突出,对该股的业绩和市场定位起有较好的作用,而该股所具有的3G概念也是目前市场炒作的重要热点题材;

  二、公司与中国移动互动创新,开发出DSN数据网监测系统,并取得中国移动9省的设备供货合同,率先推出大客户监测系统,并中标上海联通大客户集中监测系统一期工程,依据浙江联通提出的小区漫游系统和声光告警系统的业务需要,与其互动立项浙江联通监测系统三期工程并签约。同时,公司还为国家火炬诸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众多国家专利,承担有众多国家级火炬诸项目等,这些均会对该股业绩改善起有支撑作用;

  三、该股近期随大盘回落后,重回底部区域并开始筑底,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反复振荡筑底后,该股在低位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已进入收敛待突破阶段,近几天又有温和放量态势,显示新资金开始介入,使该股酝酿着向上突破的机会。

  因此,我们认为,中创信测(600485)作为一只小盘科技股,有较好的想象空间,目前在技术上又充分调整,酝酿向上突破走新升浪的特点,是投资者目前可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