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烟台冰轮(000811):平台整理 有望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7:05 北京首证

烟台冰轮(000811):平台整理有望突破

  北京首证

  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1):公司主营工商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工程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咨询服务等, 主要从事大中型工业制冷设备、中央空调设备、粮食仓储设备、工艺冷却设备、果蔬食品、水产品速冻、冷藏、保鲜设备等的生产经营。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自制螺杆制冷压缩机、活塞式压缩机及工业制冷成套设备的生产企业。公司新开发的具有
国际竞争力的单冻机和大型食品冻干设备是未来新的增长点,目前该产品成功实现对日本,泰国等国家的出口,显示出良好的市场前景。

  公司还和现代重工合资开发、生产和销售循环流化床锅炉。在该项目中,韩国现代重工有特殊的技术,生产的锅炉其燃料适用石焦油,劣质煤等,适用范围广,并且是热电联产,不仅仅限于发电。该项目投产后,在我国电力供应依然紧张之际,市场需求前景极为可观。

  更值得关注的是,红塔创新受让公司20%股权而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已经得到了国资委的批准,而红塔的管理人员也已顺利入主公司董事会。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参股红塔创新5%的股份,成为“红塔系”名副其实的一员。要知道,红塔创新是红塔集团控股子公司, 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而红塔集团是总资产逾70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巨轮,具备了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其中,增持交通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股份都是红塔集团近年来的经典之作。作为红塔集团风险投资的重要一役,红塔创新的入主表明对公司今后的增长十分看好,而且不排除红塔在经营上给予烟台冰轮公司较大的支持。总之有了这样一个“二当家”,公司的发展前景将是阳光明媚。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基本上维持着横向整固态势,即便是在大盘的震荡市道中,也维持着良好的抗跌性能,半年线对股价形成很强的支撑作用。近日该股围绕年线反复整理是一个消化年线压力的过程,后市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效突破年线,将拓展反弹空间,可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