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波导股份(600130):太阳能概念反弹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9:57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波导股份(600130):太阳能概念反弹确立

  杭州新希望

  我国2006年1月1日将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成为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新契机,05年以来全球传统能源价格居高不下,太阳能光伏产业一直作为新能源概念获得市场疯狂炒作,龙头股G天威、力诺太阳,以及前期抢闸加入太阳能领域的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涨势都十分喜人,实际涨幅最大的已超过200%,最小的也不低于80%,
相信这与太阳能光伏产业全球近十年年均增长率22%,近五年年均增长率35%,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多数太阳能题材股股价连创新高的背景下,同时属于破净题材的太阳能概念股成了最佳投资对象,顺此思路,今天推荐符合要求的(600130)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重点关注。

  全球太阳能发展前景可期

  根据国际专业机构SHELL的预测,到2050年,全球可再生

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将大于50%,而太阳能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约为13%~15%。欧盟能源的预测更为可观,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可以达到78%,太阳能所占比重将达到28%,其中太阳能发电达25.5%;到本世纪末可再生能源将达到97%,太阳能达到66%,其中太阳能发电达63%。这些预测充分反映出太阳能在人类能源领域中愈来愈重要的战略地位。权威专家预计,上海从2005年—2007年太阳能光伏产业总产值将超100亿元,该产业发展将成为上海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新增长点。波导股份公司所在地浙江临近上海,是长三角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发达省份,近年来其经济发展也饱受能源短缺之苦,对太阳能的巨大需求将随之而来,公司有望抢占先机,分享百数亿商机,业绩前景看好。

  波导太阳能概念震撼出击

  太阳能作为最清洁最被广泛认知的可再生能源,在我国发展前景光明, 05年度市场围绕太阳能题材股展开了反复的炒作。该公司在太阳能开发与利用领域也值得关注,公司吸收合并宁波电子信息集团下属电容器总厂和宁波太阳能电源厂,业务延伸到能源业务,其中包括太阳能电源研究、制造等。并且宁波太阳能电源公司是中国最大太阳能电池、电源生产企业之一,有二十多年生产太阳能电池、电源经验,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深受到国家政策鼓励和扶持,作为一只深藏太阳能题材,目前股价仅3元多的

股票,波导股份与G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相比,估值低估严重,比价空间超过3倍,属于股价明显趴在地板的“太阳能”股,宜积极关注。

  破净题材 价值回归

  二级市场该股同时具备3G概念和红利概念,连续三年平均每年每股派息0.35元,市场人气旺盛,主力长期看好并持有,从走势上看,该股双底形态完美确立,上升通道已经成型,短线调整后受到均线强劲支撑,近期市场破净题材重趋活跃,该股股价跌破净资产,后市反弹空间较大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