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彩高科(600207):数字龙头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9:27 宁波海顺

安彩高科(600207):数字龙头拔地而起

  宁波海顺

  科技网络一直是市场最为活跃的明星,无论是短线江浙资金,还是正规机构主力,无不重视科技股持仓结构的安排。科网中的两大题材3G和数字电视正在迎来划时代变革,特别是随着数字电视的普及,将迎来一次电视更新换代的高潮,安彩高科(600207)生产的玻壳是电视机组件中最为重要的,将会在此轮数字电视狂潮中迎来利润激增机会。

  实现彩色玻壳生产规模世界第一

  彩电当年一直被三大白家电商长虹、海尔和TCL垄断。然而,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模拟信号的彩电已不能满足人们生活水平的要求。数字电视时代来临,将掀起电视又一次革新换代高潮。近年来,安彩集团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兼并和改造了成都红光、天津津京玻壳生产线,成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三彩电玻壳生产厂家。去年,安彩集团又跨国收购了美国康宁公司全部9条玻壳生产线。标志着安彩向世界名牌和行业“霸主”进军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实现了安彩集团彩色玻壳生产规模世界第一的目标。安彩信益二期工程投资18亿元,共9条生产线,年产25英寸以上玻壳1000万套,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前期,安彩集团郑州安飞成功生产了84厘米华飞纯平彩玻产品,在此之前,84厘米超大屏幕纯平玻壳制造技术被少数国外公司所拥有,国内所需完全依赖进口,而且价格居高不下。它的大批量生产,标志着安彩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安彩高科生产的玻壳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始终第一,出口情况也保持增长的势头,长期保持了行业龙头地位。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彩虹股份和深赛格相比,其规模、技术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均具优势。

  投巨资向液晶薄膜领域转型

  随着

数字电视的普及,将迎来又一次电视更新换代的高潮,公司主要生产玻壳,是电视机组件中最为重要的,而且是属于利润率最高的上游产品,可以说是电视机的暴利产品。因此公司能够维持较高的业绩和成长性。但液晶、
等离子
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最能显示数字电视的播放效果因此公司因时而变,在数字电视热潮涌来之际,适时开发生产新产品,投巨资向液晶薄膜领域转型。

  据公司今年上半年5月中旬公告,董事会已经同意公司与郑州市建设投资总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设立一家新公司,投资建设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为219624万元,注册资本为65887万元,安彩高科出资46121万元(自筹资金),占注册资本的70%。由此公司将成为国内唯一有能力生产TFT液晶薄膜的企业,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数字电视题材扎扎实实。

  巩固核心竞争力,巩固龙头地位

  目前,尽管CRT彩电仍占据全球彩电市场的90%以上,但随着

平板电视的高速发展,CRT彩电的市场占有率将下降,并将逐渐被替代。以数字电视为主的新一代彩电市场将蓬勃发展,传统CRT显示器件产品日益受到液晶、等离子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的挑战。公司原有玻壳技术已不能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向新兴显示器件领域转型,是玻壳行业各公司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

  公司投资建设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是积极抓住新型平板显示器件发展机遇的有力举措,该项目具有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科技附加值大的特点。通过投资建设新项目,有利于保持公司在显示器件行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继续巩固公司行业龙头的地位,但该项目的投资也具有相当不确定因素,而且从投资到回报需要较长时间来完成,短期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随着数字电视的普及,将迎来一次电视更新换代的高潮,安彩高科生产的玻壳是电视机组件中最为重要的,将会在此轮数字电视狂潮中迎来利润激增机会。技术上,目前该股股价低于净资产近乎40%,价值极度超跌,而本轮调整以来,该股累计换手充分,做空动能释放完毕,短期的横盘震荡正酝酿拔地而起,底部强攻,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