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抚顺特钢(600399):军工龙头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7:49 广州博信

抚顺特钢(600399):军工龙头拔地而起

  广州博信 周建新

  随着国家对国防装备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的国防军工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期,而国防军品高达50%的垄断性利润率,又使相关的国防军工企业业绩迅猛增长,这直接引爆了军工企业二级市场股价的大幅飙升,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众多军工题材股股价的快速翻番,就深刻地揭示了市场资金已大举哄抢稀
缺的军工资源。因此,股价极度超跌且仍趴在历史大底而军工产业垄断国内的抚顺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9),就具备了强大的井喷拉升动能。

  1、军工产业,垄断国内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垄断国内的军工产业。公司作为我国大型特殊钢重点企业和军工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的“特钢摇篮”,先后为我国冶炼出了第一炉不锈钢、第一炉超高强钢、第一炉高速钢、第一炉高温合金,并为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枚导弹、第一艘潜水艇和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国防工程提供了大批关键的特殊钢新型材料,目前我国各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所使用的特钢材料,有81%来自抚顺特钢,公司还承担国家黑色冶金工业科研项目重点航天航空材料用量的50%以上,其中“神六”飞船及其运载

火箭均采用了公司的高温合金、高强钢、不锈钢等多项特殊钢新产品,因此公司在我国航天军工的龙头地位无人能及,而随着我国国防军工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航天航空业的迅猛发展,公司将尽享着中国军工业数千亿元的巨大商机,其超常规发展已如箭在弦。

  2、石油设备,商机无限

  其实,公司深藏不露的石油设备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经过20余年的潜心研究,其产品已遍布石油、化工、电子、汽车等众多领域,特别是公司为石油钻头制造业提供特殊用合金钢,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石油设备供应商之一,尽享着石油开采行业近年来的高额回报。同时,公司还自主开发出一系列油气田用不锈录井钢丝和油井铠装电缆用不锈钢丝,成功地解决了硫化氢、二氧化碳和氯化物含量高的超深油气井的录井难题。目前,公司生产的不锈录井钢丝已在大港油田、胜利油田、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田、川西南和川西北油田、新疆油田正常使用。而随着中石油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以及经济发展对石油需求的日益增加,我国石油开采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对石油生产设备的需求将出现爆发性的增长,因此,公司在不锈录井钢丝技术的领先地位将使公司获得高额的垄断收益,其业绩有望爆炸性增长。

  3、蓄势充分,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前期的暴跌,做空动能已释放到极致,而高达2.86元的每股净资产又彻底封杀了股价的下跌空间;近期该股底部持续密集放量,超级主力抢筹迹象十分明显;而随着短线震荡蓄势的充分,极度超跌的该股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军工、石油、重组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