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原水股份(600649):环保概念新蓝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46 大通证券

原水股份(600649):环保概念新蓝筹

  大通证券 董政

  十一五期间我国在环保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3750亿元,其中最大的单项投资之一是城市污水处理。日前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松花江水体污染,哈尔滨政府决定23日起正式停止市区自来水供应。松花江水质污染问题引起了国家环保总局的高度重视。因此在证券市场上,污水处理作为作为环保板块的新军,就值得密切关注。而原水股份(资讯
论坛)(600649)作为上海的水务蓝筹,其两大主业分别是原水销售以及污水处理,公司曾出资16亿元进军污水处理领域,正是一只有待市场挖掘的环保概念股。

  公司是上海本地特大型供水企业,提供的淡水已经占上海自来水供应量的95%,地区垄断优势极为明显,而这种垄断也有望使其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大为看好。除此之外,公司也在自身发展方面作了很大的努力,经过一系列的产业结构调整,已从单一的结构供应商,发展为具有城市排水和原水供应等多元发展的企业。2002年,公司巨资16.4亿元收购上海合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标志着正式介入城市污水处理产业,目前公司已形成年销售原水17亿立方米,年污水处理6亿立方米的生产能力。已经成为上海市自来水以及污水处理的垄断企业。

  由于公司地处我国经济中心上海,其原水销售以及污水处理的市场空间巨大。而日前

国家发改委主办了“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中明确表示水价上涨的信号,北京、深圳等城市污水处理费提升幅度均达到了50%以上。居民用水的价格也呈上升趋势,因此公司主导产品水未来面对持续涨价的利好。

  而短期内,环保板块已成为市场新亮点。中石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后可能造成的松花江水体污染,让污水处理这一环保概念的重要分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而公司作为上海地区具备垄断性的污水处理企业,正是一只有待市场挖掘的典型的环保概念股。

  走势上该股在30日均线附近再次获得支撑,后市有重新走强迹象,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