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丹东化纤(000498):循环经济激发联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0:48 中关村证券

丹东化纤(000498):循环经济激发联想

  中关村证券

  重组题材自ST丰华25个涨停板新纪录点燃战火后,持续获得市场的青睐;徐工科技、四川双马等个股也在重组消息带动下强劲上扬,短短几个月就实现了翻倍的走势;南方摩托在公布重组消息后连续4个涨停板的创纪录行情,令股价从低位的1.56元快速大涨至2.69元,短线最大潜在收益高达70%;直到目前延续至重组潜力股方向光电,逆势报收涨停,这一
系列市场现象,都直接反映了目前市场主力资金选股的思路,重组题材顽强且可延续性的生命力在这批股票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积极的投资者若希望获得良好的短线收益,操作的重点依然应该着重把握好挖掘一些潜力的重组题材股。

  我们今天看好的丹东化纤(000498),拥有循环经济令重组预期更加强烈,短线机会不容忽视。公司拥有深藏不露的循环经济题材,我们通过对公司主业细致研究,发现公司近年大力进军热电等循环经济、环保产业,这既符合国家对产业升级的要求,也让公司的竞争优势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同时,公司大股东丹化集团90%的国有股权转让给

福建升汇集团,升汇集团总资产高达67亿元,拥有直接控股企业11家,分别从事纺织工业、纺织原料贸易物流及纺织科技产业,实力十分雄厚。通过公开资料我们发现,升汇集团已对丹东化纤投入近3亿元真金白银的现金资产,大力对公司进行技术改造及产业结构的调整,积极开拓新产品新项目,业绩增长预期已是廓然开朗。实力大股东的进驻,为公司提供了极佳的重组持续炒作题材,相信这不会被善于寻找突破点的主力资金所忽略。

  技术上看,丹东化纤近期股价底部不断抬高,蓄势求突破的形态突出,显示有增量资金在积极建仓该股,后市一旦放量上行,短线想象空间巨大,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