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汇通(000920):37亿订单 突破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7:00 华安证券

南方汇通(000920):37亿订单突破爆发

  华安证券

  在资金极度缺乏的背景下,市场再一次落入低谷,但就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看,由于短期内受到10日、20日均线以及1100点的多重支撑,因此存在着较强的技术性反弹要求!那么谁能担当反弹的人气龙头呢?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在告诉我们,凭借高人气度,科技板块最有可能成为市场主力的首选目标!由此,本栏目建议投资者强烈
关注近期一直有大资金收集筹码的000920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拥有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在签订高达37亿元的巨额订单背景下,其前景极为看好!另外,公司的锂电池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想象空间较大!

  37亿巨额订单在手,前途无忧!

  公司旗下的世华微硬盘整合了全球华人硬盘界精英,成立了世界级水平的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 是我国唯一一家拥有自主技术的生产微硬盘的企业,并跻身全球微硬盘供应商的最前列。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微硬盘产品。世华微硬盘公司不仅生产并拥有1.8英寸、1.0英寸等产品的核心技术,而且能够极大地满足手持电子设备的存储需求。值得关注的是,在第六届“高交会”上,公司与9家客户签订了10份总金额为3.56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亿元)的1英寸、1.8英寸微硬盘供货合同;另外,据2005年10月18日公告,微硬盘公司又与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签订了《微硬盘销售合作意向书》,东方通信意向采购100万片微硬盘产品,总计金额8亿元左右,两者订单加起来高达37亿元。而据了解,2005年上半年生产不正常的微硬盘公司销售收入仅为1.27亿元,因此面对总金额高达37亿元的巨额合同,如果全部履约,公司未来几年内业绩必将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前途已无忧!

  纳斯达克之路--将获益数倍!

  除了37亿巨额订单之外,目前困扰发展的资金问题已迎刃而解也为公司的微硬盘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财经日报》曾在2005年07月26日刊登了一篇名为《贵州省援手微硬盘项目 汇通世华1亿美元落袋》的文章,文中指出,“近日,贵州省政府通过其下属的国有投资公司向汇通世华微硬盘投资1亿美元,以示对该公司的支持。而据公司某内部人士称,吸收政府投资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有境外投资进来,微硬盘公司最终将会达到10亿美元左右的融资规模,并计划于2007年登陆纳斯达克”。其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点,一是公司目前发展微硬盘产业的资金已在短期内得到解决,而且将不断吸引外资,外购合作概念正在不断加深;二是计划世华微硬盘公司2007年登陆纳斯达克,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可以想象,一旦世华微硬盘成功上市,000920南方汇通仅凭借持有世华微硬盘股权的溢价就有望获得高达数倍的投资收益,想象空间极大。

  锂电池概念,调整后长阳上攻!

  公司的锂电池概念也值得高度关注,其控股56.43%的航天电源是一家主营生产锂电池的知名企业,原有日产3万只锂电池生产线经过技术改造后目前日产水平已接近4万只,新建日产5万只锂电池生产线也已基本安装调试完毕,为今后几年上产量奠定了基础。照此计算,2005年产能将达到3000万只,跃居国内同行业第5位。二级市场上,锂电池概念股在前期一度被热钱疯狂追逐,但000920南方汇通的“锂电池”概念受“微硬盘”概念掩盖,因此一直没有被市场所发现,价值处于一个低估状态!走势上,近来该股股价持续放量横盘震荡,资金介入收集筹码迹象十分明显,随着周二的技术调整到位,“洗盘”已成功,后市有望再度长阳上攻形成突破之势,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