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浙江广夏(600052):地产为王 拔地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7:24 宁波海顺

浙江广夏(600052):地产为王拔地而起

  宁波海顺

  当前来看,第10批股权分置改革公司名单公布,股改继续稳步推进,投资者对股改的预期也逐渐趋于稳定。由于新增资金的介入,市场短期延续了强势反弹行情,而热点方面主要以小盘低价超跌股为主。关注像(600052)浙江广夏这样的低价品种,公司目前拥有相当多超大规模的房地产投资建设项目。其中西湖时代广场项目,由于其距西湖仅150米,地理位置
十分独特和稀缺,随着该项目进入完工销售阶段,巨额回报利润开始显现。而公司开发的天都城项目总占地面积6579亩,总投资超过80亿元,开发周期长达6~8年,居住人口将达到10万人,实现了房产、旅游、休闲度假的完美组合,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

  风景度假物业楼盘更受欢迎

  先看看全国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尽管上海房地产整体盘整,全国

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打压,但如今随着消费需求的变化,打破地域限制,主题性楼盘推广模式开始进入上海市场。据了解,选择风景度假物业作为主题主要是考虑到目前上海异地房地产消费需求的主体要求。购置这类物业平时可以携家人亲朋或生意伙伴休闲度假联络感情,物业本身具备的土地资源的稀缺性、自然景观的不可复制性两大特性又可以大幅提升未来获取收益的空间,这种楼盘在上海最受欢迎。而杭州作为上海的后花园,房价历来与上海不相上下,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正是可以利用这样的百年难得机会,发展主题性楼盘,以求更快、更稳的占领房地产市场。

  目前,房地产消费已经走过了三代不同的消费模式,第一代是为解决居住需求产生的房产消费;第二代是为满足投资需求产生的消费;第三代则是融入非常规性因素(如休闲度假等因素)而产生的综合性需求,这种需求同样要求楼盘具备多重的属性。很多异地楼盘推介机构意识到了江浙人对风景度假住宅的消费需求潜能,选择了风景度假作为主攻方向,现在房地产投资市场已经明显进入一个需求细分的多样化消费时代。浙江厦正是在这样的投资环境里,推出西湖时代广场、天都城这样的主题性投资非常完美的楼盘,必然受到消费者厚爱。

  放眼全国,不断拓展省外房产市场

  公司积极开拓外埠市场,收购了北京建工,表明了集团进军北京

房地产业的宏图。南京“西季经典”项目累计销售面积高达85%,重庆“广厦经典”更是名列重庆市“十大放心楼盘”榜首,累计销售面积也在70%左右。浙江广夏去年11月转让了子公司杭州国商地产投资公司48%的股权,转让款达到1.98亿元,转让收益高达4318万元,足以弥补前三季度的亏损。

  除房地产之外,浙江广夏还介入水力电项目,投资浙江景宁自治县白鹤电站和英川一级电站项目,毛利率高达79%,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00多万元。去年底公司又有大的动作,入股浙商银行,认购金额为15256.5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浙商银行10.6亿元总股本的12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32%,为其第四大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0年实施配股之后累计跌幅超过80%,目前不到3元的股价与其自身成长性和行业持续景气的前景都严重不符,价值严重超跌。该股自上半年最后一波加速下跌回落至历史底部附近以来,成功构筑三重潜力阶段性大底,随着该股成交的不断活跃,股价稳步回升,一轮大级别反弹即将展开,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