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三房巷(600370):市场资金疯狂抢筹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1:43 渤海投资

三房巷(600370):市场资金疯狂抢筹对象

  渤海投资 周延

  机构重仓股带动市场大反弹,但大幅拉抬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品种已难以得到投资者的共鸣,未来大资金、大机构将要建仓的品种才能够成为炙手可热的全体市场参与资金的疯抢对象。三房巷(600370)正是具备这样潜力的品种。纺织主业长期看好,热电资产政策扶植,历史低位极具投资价值都注定该股后市将有
着不平凡的表现。该股不仅有望延续周末金股连续数周保持涨停纪录,还有王超越本周5个交易日,渤海短线黑马4只涨停的光辉篇章!

  一、主业十分突出 未来机遇更大

  公司由“全国首批千万元村”之一的江阴市周庄镇三房巷村村办企业发起设立,属纺织也中的染整行业,被评为我国印染行业十佳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1亿米各类印染布的生产能力,其中卡其布产量居全国之首,行业地位十分稳固。在我国

纺织品出口配额将逐步取消的大背景下,公司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

  二、政策扶植的热电资产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上半年,公司热电资产收入占公司全部收入的3.92%,但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度却高达13.39%。在“煤热联动”政策出台后,热电资产利润率将进一步提升。另外,公司还与香港科恩公司共同投资江阴新源热电公司,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三、质地优良 价值严重低估

  公司是市场中难得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品种,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4.42元,市净率仅1.28倍,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对于这样高成长的品种而言,三房巷价值低估态势显而易见。

  从走势上看,该股自2003年3月上市以来便持续下行,股价由11元多跌至4元多,跌幅几近60%,超跌状态十分严重。目前该股处于历史低位,投资者惜售心态十分明显,一旦该股价值被市场所挖掘,则有望成为全体市场参与资金疯狂抢筹对象,股价必将应声而起,展现市场中难得一见的精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