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复星医药(600196):底部形态 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4 兴安证券

复星医药(600196):底部形态有望反弹

  兴安证券

  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流通股本36067万股,最新每股收益0.20元,每股净资产2.896元。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制造、药品销售、医疗器械、医疗诊断产品等。公司近年来立足于药品制造、药品销售、医疗器械和诊断产品四大主营业务板块的发展。经过细致的产业布局,目前已经成为一家在中国医药行业具有相当实力和地位的医药专业公司。
公司目前采用事业部管理体制,其中药品制造事业部是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渠道,其中公司的重磅产品阿托莫兰和花红片二个品种销售额均超过1.5亿元,另有胰岛素、青蒿琥酯、复方芦荟胶囊等6个品种销售额超过4000万元,05年新加入的重庆凯林单产品销售超过7000万元;重庆药友、广西花红、桂林制药和万邦生化分别在肝病治疗、妇科消炎药物、抗寄生虫药物和糖尿病领域领先于市场,已成为公司打造制药战舰的核心企业。报告期内公司共有20个产品新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药品目录》,在世界卫生组织(简称WHO)推荐的青蒿系列产品中,桂林制药目前是唯一一家拥有青蒿系列产品完整产业链的企业,且青蒿琥酯片已顺利通过WHO复查,继续保持在国际抗疟药物青蒿产品上的领先地位,万邦制药继续保持国内胰岛素原料和制剂的市场领先地位;临西制药生产的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复方芦荟胶囊在国内通便药领域市场份额位居前列,市场潜力大,已成为公司制药领域的主要产品之一。另外公司其他的三个事业部,药品流通事业部、医疗器械事业部、医疗诊断产品事业部也保持了快速的发展速度,从营销网络到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形成了资源互补优势,其核心竞争力经过事业部改造之后大幅提升,行业主导地位开始显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二季度基金小幅增仓的主要品种之一,蓝筹特征十分明显。然而自本轮行情以来股指累计涨幅却小于大盘,受此影响后市股指存在补涨要求。此外,技术上,股指沿4.25——6元箱体震荡已有一年有余,技术储备十分充裕。考虑到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仅为18倍,因此未来一旦推出10送3对价的话,该股比价效应将会十分突现。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