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微电子:绩优半导体龙头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42 金通证券

华微电子:绩优半导体龙头爆发在即

  金通证券

  本周五,大盘如期拉出放量中阳,一扫前期低迷氛围。盘面看,严重超跌的基金股强势上扬,传闻国家鼓励基金作多终于带来效应,后市,基金股的稳定将为题材股的活跃创造良好的氛围。那么,在眼花缭乱之中,哪类个股最具爆发力呢?我们认为,在美国纳斯达克创出四年新高,索罗斯狂扫科技的刺激下,国内游资最钟情的科技板快绝对不甘寂寞。考虑
到大盘可能进行强势调整,我们不妨把目光对准涨幅落后,基本面过硬,成长性突出的科技题材股。600360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已实现每股0.59元,净利润大幅增长102%,看点十足。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皇家飞利浦的强强合作,更吸引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后市极易受到大资金狙击,进入强势拉升阶段,建议密切关注。

  半导体行业复苏 华微前程似锦!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6日电美国半导体工业协会16日公布的预测报告预计,由于市场对用于便携式音乐播放器、数字电视机和移动电话等产品的半导体芯片需求旺盛,到2008年,全球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3090亿美元,比2004年的2130亿美元增长45%。与此背景相对称的是,金融大鳄索罗斯正在狂扫科技类股,美国纳市也是一高再高。如此看,国内历来跟风美国炒作的特点本次又将在科技股上重演,尤其是行业高度复苏的半导体行业类个股。

  华微电子主营半导体分立器件设计、芯片加工、封装及销售,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公司。具有丰富的功率器件制造经验,彩电用功率晶体管、节能灯用功率晶体管、PC机箱电源用功率晶体管和芯片等产品在国内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在保持现有产品市场份额;推行光源产品大客户管理策略,细分市场,占领高端市场,形成了品牌优势的同时;公司强力推进双向可控硅、肖特基等新产品的市场开发速度,打造市场新主力。华微采取的模式就是在复制“台积电”的被证明过正确的经营模式,相当多专家认为其将成为大陆的台积电,前景相当看好。

   携手国际巨头 业绩大幅度增长

  公司通过积极引进技术,与皇家飞利浦、美国快捷公司等国际巨头的合资合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年生产3寸片36万片,4寸片163万片,5寸片27万片,6寸片7.2万片的生产能力,以成为中国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基地。荷兰皇家飞利浦成立于1891年,是一家百年企业,它是欧洲最大的电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华微与其强强联合将迸发出美好的未来。

  在诸多积极因素刺激下,公司目前已经进入了良性高速发展轨道,业绩增长潜力惊人。05年1-9月,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59元,每股净资产6.17元,净资产收益率10.18%,实现净利润6954.54万元,同比增长102.06%,成长性突出。

   超跌严重 强势反转向上!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今年4月开始,展开了一轮猛烈的翻番行情,大资金抢筹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自最高点8.85下挫以来,调整幅度高达30%,超跌相当严重。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在探出6.16的低点后,收出止跌反攻的启动信号。兼于该股极好的基本面,成长性,后市极可能展开连续拉升动作,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