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通宝(600780):主力被套 自救行情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3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G通宝(600780):主力被套自救行情可期

  杭州新希望

  在政策面主导作多的情况下,今天国内机构纷纷反手作多,一波轰轰烈烈的自救行情之后,市场终于见到久违的大阳线,市场人气再度开始凝聚。从盘中看,与以往短命的技术性反弹不同,此次指数的上行过程中主流机构重仓的蓝筹指标股开始发力,同时G股作为后市市场核心价值,也被QFII大举建仓,我们认为,在海外基金QFII为争夺A股投资权限而持续
表现投资A股激情的阶段,政策风险较小,历史性包袱甩干净且复牌以来经过阶段性下跌的G股有望成为QFII的重点增持对象,顺藤摸瓜,今天推荐的(600780)G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符合以上要求的个股,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区域

能源紧张 公司前景依旧

  受煤炭产业政策和社会用煤量增加的影响,山西省煤炭供应持续紧张,导致电煤价格继续攀升,这种情况伴随西电东送及山西省内用电的高速增长,山西这个能源电力大省的电力出现极度紧缺局面,这种电力紧张局面在近两年内难以完全改变,公司所处山西,具有垄断性优势,将面临极好的市场发展机遇。同时公司参股上海通宝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后其注册资本为4500万元,公司占90%股份),该公司主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因此公司具备热门的创投概念,专家近期指出,十一五规划下,我国创投企业将一前所未有的汹涌之势发展,届时二级市场上必然掀起一波创投概念炒作波,公司该概念一旦挖掘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能源主业 业绩稳定

  公司经营煤炭开采、加工、销售、火力发电、金属及非金属开采冶炼、设备租赁等,第一大股东为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母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资产整合将使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的权益装机容量得到进一步的扩张公司在成功收购山西阳光发电90%的股权之后,在山西省上网电量的市场占有率提高至13.46%;生产规模扩张了6倍,目前公司拥有可控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28万千瓦。公司所属几大电厂都地处山西阳泉煤矿区内,是难得的坑口发电企业,2004年全国1000多家企业

竞争力检测指数表明,公司在52家能源电力企业中竞争力排名第2,在我国电力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公司以电力能源为主业未来业绩稳定可期,盈利能力被市场看好。

  主力被套 自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报显示基金在前十股东排名中共占有6席,属于典型的基金重仓股,最近期季报显示,该股股东人数较上期骤减近26%,筹码高度集中,该股股改后持续下跌主力被深度套牢,近期政策面做多的主导下,基金重仓股自救行情行将上演,该股自救行情蓄势待发,投资者面临难得短线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