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锦州六陆(000686):中石油要约收购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7:38 财富证券

锦州六陆(000686):中石油要约收购题材

  财富证券 彭焱瞾

  今天大盘和我们昨天预测的一样,稳定后上攻,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强势给市场相当大的信心,基金重仓股成为今天市场的热点,早盘以G西煤为代表的煤炭股、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港口运输类个股、以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有色金属股开始明显走强,超跌的二线蓝筹出现整体企稳,长阳直逼缺口。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处于超跌
反弹过程中,也是技术性回补跳空缺口的要求,而能否形成持续强势要看蓝筹股能否形成持续反弹和量的配合,新能源、3G、超跌、小盘、回购等题材人气股还是目前资金关注的热点,本周有回购题材的个股受到主力的重点关注,今天的兰州铝业也出现了涨停,我们遵循这个热点,给大家重点推出一个具有"中石油"控股回购题材的个股(000686)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中石油要约收购题材

  近期,中石油以60亿收购旗下三间上市公司模式成为瞩目的焦点,中石油此次收购是为了解决中石油与旗下三家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的问题,减少和进一步规范中石油与三家控股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而锦州六陆同样也是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拥有多处
加油站
,其完备的
成品油
销售网络,具有区域垄断的优势,必将成为外资争夺的战略性资源。

  因此,在中石油大举解决“同业竞争”原则下,作为中石油系下的公司,其4.2元的股价相比5元多的且业绩亏损的辽通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来说,其低廉的价格的对于价格想象空间更具吸引,也可以肯定后期被间接回购的可能性极大。

  二氧化碳应用前景广阔 标准的新能源

  锦州六陆近年来还拿到了食品级二氧化碳的准入证,计划在今年投资100万元新建一套固体二氧化碳装置,力争成为辽西最大的气体生产厂商。公司目前使用的二氧化碳回收装置采用大连理工大学研制的中压吸附精致工艺,生产符合国家标准的10000吨/年的食品级二氧化碳和20000吨/年的工业级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的广泛被应用于化工、机械、金属铸造、农业化肥、果品保险、啤酒饮料罐装等多种领域,目前其产品生产在形成企业化规模后,已销往辽西各大企业。且计划今年投资100万新增一套固体二氧化碳装置应对供不应求的企业订单,同时为公司业绩持续盈利提供了保障。

  价值回归行情的井喷

  随着中石油的全面要约收购的开展,锦州六陆(000686)作为中石油控股下的 业绩良好的上市公司,其价值回归行情值得期待,势必锦州六陆必将被场外的QFII 以及场内基金相中,必将成为下一个市场耀眼的新星。细心的投资者不难看出目前 其价格走势,和启动前的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极为相似,要约收购的想象空间下股价有望厚积 薄发,一跃而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