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皇台酒业(000995):庄股横行 机会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2 中银国际

皇台酒业(000995):庄股横行机会来临

  庄股横行已成为目前市场最显著的特征,每日涨幅前列的,多是具有庄股情结的个股。周四,涨幅前列的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星马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蓝星石化、诚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莫不如此。这些个股具备如下特征:1.庄股特征;2.近段时间严重超跌;3.近期交投较为活跃。

  由此看来,也并不是只要是庄股,就会有所表现,还需具备上述三个条件。因此,目前选股必须牢牢抓住上述三大原则。

  按上述思路,可以发现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5)和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3)、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2)、G恒生(600570)等,均是完全满足上述三大原则的个股,值得高度关注,其中皇台酒业(000995)尤其值得关注,因为该股除满足上述三大原则外,还具备以下亮点:

  一、新能源概念:该公司与中华信(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甘肃华信皇台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醇生产线,汽油醇作为新燃料,可以降低排放污染20%--30%,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我国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对于建设

节约型社会,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西北酒王,行业地位突出:该公司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多年以来产品产销保持在90%以上,其主导产品凉州皇台、凉州牌两大系列全部达到国家优级品标准,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年产1万吨高档

葡萄酒项目,将为公司业绩的再度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三、庄家自救在即:技术上看,近期该股自5.45元见项回调以来,连续快速下跌,最深跌幅达35%,近日在下探3.66元后企稳,盘口看资金介入明显,由于下调速度过快,估计庄家严重套牢,在目前庄股广受关注的市场背景下,主力进行大力拉抬自救的目的已昭然若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