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公用科技(000685):含有多重热点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57 国海证券

公用科技(000685):含有多重热点题材

  近期市场一直维持着缩量盘整的格局,多空双方胶着作战互显谨慎。从目前行情演变的特征分析,基本面还可以的低价超跌股已经成为市场主力主打的核心品种,绝对低价是第一生产力。公用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685)正具备了低价超跌、业绩大增、节能环保和资产重估等多重热点题材,必将受到大资金的青睐。

  第一,节能环保产品新龙头

  公司控股的中山市新迪

能源与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以能源与环保节能产品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其自主开发的产品有冷凝式常压热水锅炉系列,高效相变蓄能电锅炉系列和集太阳能技术、热泵技术、高效相变蓄能技术以及吸收(吸附)式制冷技术为一体的小型冷热一体化系统等。特别是其SSE型蓄热式太阳能中央热水机组是集太阳能集热器,高温相变蓄热器,蓄热式电锅炉为一体的全天候中央热水供应系统,它利用太阳能来生产热水,并将富裕的热能储存在高温相变蓄热器中,在阴雨天无阳光时放出,可以全年24小时提供热水,与燃油,燃气,直接电加热等加热方式节能高达60%~100%。公司新推出的“高效变相蓄能”电锅炉,具有体积小、节能、热效率高、无污染等优点,是国家今后节能环保方向及2008年
北京奥运
会的主导产品。锁定绿色住宅这一人居环境,充分发展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确立"人居环境高科技系统集成"为新迪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公司的节能绿色节能产品是国家节能环保重点推广产品之一,具有相当广阔“钱景”。同时,新迪公司还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清华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几家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合作进军新能源领域,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第二,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大

  公司拥有位于中山市的24个综合市场,同时托管了中山市场发展有限公司的26个综合市场,公司对50个市场进行统一管理。这些市场分布于中山市城区繁华路段及各主要乡镇,在中山市农副产品的销售中占有较高的垄断地位,目前商铺的实际价值已经数倍于帐面价值,公用科技资产重估增值的潜力巨大。销售终端一直是各路生产企业最为看重的资源之一,公司控制的市场网络所具有的很高的无形价值也有待重新评估。

  第三,预增低价更具爆发力

  2005年第三季度报表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公司主导产品的销售主要集中于采暖季节前,预计公司2005年全年的业绩有望实现大幅度增长。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长期的调整之后目前股还不到3元,超跌严重。绝对超跌低价外加多重热点题材该股的爆发力后市不容忽视。虽然近期市场一直维持弱势整理的走势,但该股近几日连收五阳,盘面显示主力资金压价吸筹的迹象十分明显,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