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鸿基A(000040):深圳本地股 暴利金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46 大摩投资

深鸿基A(000040):深圳本地股暴利金矿

  大摩投资

  深圳房地产价格近期逆风飞扬必将引发深圳本地地产股价值的重新评估,普遍的低估有望引发二级市场对地产股的抢购热潮。000040深鸿基A集深圳本地、地产增值、港口物流等丰富题材与一身,2元的股价价值严重低估,未来发展想象空间巨大,短线飙升在望。

  深鸿基A是深圳价值低估的超跌低价地产股的典型代表,据咨询机构宁波海顺在《暴利金矿》一文中分析认为:深鸿基持有的项目储备用地包括两块仓储及堆场的工业用地,分别在草埔及梅林。草埔用地正在申请改为建设开发用地。梅林地块虽还未申请未转换用途,但也存在转换为住宅开发用地的可能。一旦申请被批准,这些土地将乌鸡变凤凰。深鸿基的房地产业潜力巨大,公司前三季度地产收入仅为“鸿业苑名豪居”、“骏皇名居”和“俪景鸿都”7-10号楼等尾盘销售收入,不过其新开发的龙岗“俪景中心”12号商住楼已开盘销售,销售价与销售率均创出龙岗楼市新高,三季度末商铺部分销售率达27%,另一位于福田区的房地产项目“新洲骏皇嘉园”亦已开始预售,近期地产的旺销将有望提升公司的年报业绩。

  但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有潜在数亿的资产增值题材。公司控股的深圳迅达持有605辆

出租车营运牌照,长沙鸿基拥有353辆出租车营运牌照,两项资产账面价值仅6300万元,但经过同向比较,以市场价格计算则价值有望高达数亿元。该项价值一旦得到市场认同,其爆发潜力将十分惊人。

  此外公司持有上市公司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A法人股639.38万股,是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目前深宝恒A的每股净资产为2.50元,股价5.6元,因此,股改后公司该项投资的获利空间巨大。与此同时,公司还持有上市公司皖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500万股、ST昆百大(资讯 行情 论坛)250万股,分别是这两家公司的第七、第五大股东。随着股改的全面铺开,公司所持的法人股不仅将获得流通交易,而且巨额的投资回报有望使公司业绩大幅飙升。

  深鸿基在深圳本地股中股性活跃,是超级短线主力特别青睐的品种,一旦突破均线压制极易爆发连续上攻行情。从走势分析,该股调整充分,近期依托5日均线稳步攀升,成交量持续温和放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该股账面隐藏数亿元巨额资产及土地增值题材有望推动股价强劲飙升,建议密切关注。(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