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二纺机(600604):外资大举介入 联想无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42 广发证券

二纺机(600604):外资大举介入联想无限

  广发证券 杨敏

  外资并购步伐提速明显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进入,我国内资企业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外资并购的题材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目前股改稳步地向前推进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A股将步入全流
通的行列,沪深市场也将逐步同国际接轨。而且QFII制度的建立和不断扩容,外资目前已经可以通过购买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进行并购。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外资并购的题材不断在市场中引爆已充分说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吸引到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者关注,外资并购步伐提速明显。二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我国纺织机械的龙头也自然得到众多外资机构的垂青。

  纺织机械制造空头,引来无数外资垂青

  二纺机(600604):公司身为大型专业纺织器械生产厂家,企业产品开发、生产制造、综合

竞争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企业的龙头。而公司的控股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目前已拥有20家直属大中型企业,是拥有较强综合实力的机械、电气制造集团。中美纺织谈判达成的阶段性协议对于处于纺织行业上游的纺织机械是明显的利好,因此公司未来仍具较大的发展潜力,行业的巨大发展前景和公司机械制造领域的强大实力都将引来无数外资机构的垂青。

  外资股东大举介入,并购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近年积极与国际知名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其中与德国巴马格公司合作生产涤纶长丝高速纺丝机,引进德国赐来福公司技术生产自动络筒机等都是十分成功的案例。而且,公司的大股东太平洋机电(集团)积极提升公司产业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并计划为公司引入国外战略投资者。而在去年年底举行的上海外资并购项目推介会上,太平洋机电(集团)公司也向外商发出转让百分之百产权重要信号。而在公司三季报显示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明显见到MERRILL LYNCH FAR EAST LIMITED,NAITO SECURITIES 以及HSBC FUND SERVICESA等多家外资机构的身影,外资大举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结合目前股改的全面铺开,公司引入外资的步伐也将提速,在内外合力的促进之下,公司外资并购的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五连阳升势明显,后市将加速上行

  从市场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期构筑双底之后出现了井喷式的强劲拉升,中期反转之势十分明显。成交量的迅速放大也表明主力机构已在大举建仓。该股一举突破半年线之后,依旧保持强劲的势头创出新高,强势特征展露无遗。近日,该股股价再度回落至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止跌企稳的迹象十分明显。在日K线图中,该股连拉5根阳线,上攻形态十分明显。而MACD和KDJ多项技术指标也均发出买入信号,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