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集团(600811):主力运作 加速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39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东方集团(600811):主力运作加速突破

  杭州新希望

  政策面上,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大举建仓的净买入举动获得监管层的认可,近日证监会有官员表示,QFII对股改的热烈响应,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管理层正在考虑对相关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其中包括放宽资金锁定期、简化审批程序、改革现行的结算交易系统、以及制定QFII的独立账户和多券商制度等,旨在改善QFIIA股投资环境,
加速合格境外资金入场缓解年底资金面紧张局面,也为国内机构战略性建仓A股作出良好表率,考虑到QFII长期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对优质资产股票长期青睐,在QFII制度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机,具备长远眼光的投资者不妨重点留意优质资产股票,逢低提前介入,个股推荐(600811)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投资聚焦:未来金融主导下的多元化发

  公司作为一家大型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发展战略清晰明确,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以金融为龙头产业、作为投资重点,流通为核心产业、作为经营重点,以中国大陆、香港、美国为支点,形成行业互动和区域互补的互联网络式的发展战略,形成东方集团整体产业的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三位一体产业体系。目前公司在金融方面,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4204.84万股法人股,占民生银行注册资本的5.498%,同时受益民生银行股权分置改革,有望增加公司该项股权投资收益(股改后持有民生银行比例将降至4.77%)。如同股神巴非特看好中国保险业,该公司巨资持有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法人股9628.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8.024%,为新华人寿主要大股东之一,未来一旦成功上市将带来较好回报,整体发展市场看好。

  投资亮点:股权投资收益预期VS网络教育概念

  公司持有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25682万股为其主要大股东,控股21.73%的锦州港是中国最北部的国际深水海港,北方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考虑锦州港有新增产能,按照锦州港2005年0.18元的EPS预测和2006年0.20的EPS预测,预计公司分别能够获得4623万和5136万的投资收益,同时市场普遍预期锦州港的股改将给公司短期业绩带来良好的预期。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公司具有新颖的网络教育题材,公司控股60%股权的东方卫星网络公司把卫星通讯与远程教育相结合,使得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远程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在全国拥有300多个卫星学习站,服务遍布各个主要的城市,其拥有的以色列GILAT双向卫星远程教学系统更代表着卫星远程教育领域的科技领先水平。该概念一旦得到市场挖掘,后市想像空间巨大。

  潜在回购题材 主力加速收集

  二级市场上,该公司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高达70%,目前市净率不足1倍,具有潜在回购概念,季报显示,该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筹码有集中趋势,显示主力加速收集筹码迹象,新一轮

人民币升值以及QFII加快进场的预期下,该股优秀的基本面将吸引增量资金介入抢筹,短线三连阳后有望加速突破。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