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欣网视讯:超跌突出的小盘次新科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8:06 安徽新兴

欣网视讯:超跌突出的小盘次新科技股

  安徽新兴 袁立

  深沪大盘短期构筑的双底形态仍未能有效推动股指上行,管理层再次强调支持G股的政策取向,也不能有效唤起人气,G股板块并未能有所表现,反映出目前市场低迷状态仍难改变,大盘短期低量整理格局仍将延续。

  从短期市场走势上看,深沪股指目前又陷于双重矛盾的环境之中,一方面是政策面每天出消息,给低迷的市场打强心针,使短期大盘调整空间受到制约,一些机构已通过指标股走势来稳定大盘;另一方面,市场人气低迷格局依旧,投资者参与意愿极低,反映在成交上便是低水平运行。后期政策面能否有效唤起人气则关系到短期大盘运行的走向和趋势。技术上,短期深沪大盘进入阶段性整理阶段,沪指1067点区域的支撑具有较强的意义,这一点不破,短期形成的平衡格局便会延续,而大盘在1115点区域压力较大,短期市场又缺乏成交配合,股指短期尚难有效突破1115点区域,市场受政策面因素影响短期已转入一个小箱体运行阶段,而政策的持续性将是市场维持相对平衡格局的重要基础。因此,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属于弱势平衡格局阶段,个股炒作是市场的主要特点,1080点为支撑位,而1115点处压力较大。

  操作上,短期者可以考虑反复高抛低吸炒作个股,目前选股可多关注一批严重超跌又在底部走稳的个股,尤其是中小盘次新科技股具有更多的炒作题材,在市场上具有相对较多的机会。在此,我们对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3)这只个股作分析。

  欣网视讯(600403)为一只低价小盘科技股,流通股本为5400万股,总股本也仅为12746.7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3元,公司主营电子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销售、技术服务等,属于典型的高科技股,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基本面上具有以下亮点:

  一、公司被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欣网视讯电信计划建设信息管理系统”、“欣网视讯烟草企业ERP系统”等7项产品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二、公司面向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提供了一项增值服务,目前虽然成效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其市场空间极大。而且公司已完成了电信经营决策系统的子系统D D计划建设信息管理系统的一期开发,并在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湖南、新疆等6个省市成功实施,取得了40%的市场份额;

  三、公司是国内重要的IPTV业务提供企业,11月9日公司公告称其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总公司中视网络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决定双方共同推进IPTV业务。据悉,上海,北京等大城市IPTV业务也开始试运行。做为能够改变我们生活的重要技术提高手段,IPTV也许和3G一样需要我们注意其中的投资机会。 技术上看,该股受大盘影响回落后表现出几个特点:

  一、股价整体跌幅较大,由15元多跌至目前的6元多,跌幅超过60%以上;

  二、近期该股形成筑底形态,小双底特征较为明显,并形成短线上攻态势;

  三、该股短线反弹空间相对较大,目前股价离前期平台破位处7.60元附近相对较远,而股价破位下跌后又以缩量为特点,使该股反弹时上档压力相对较轻。

  因此,我们认为,欣网视讯(600403)为一只低价小盘类科技股,业绩成长潜力大,而目前股价又形成超跌筑底形态,具有较多的反弹机会,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