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凯迪电力(000939):分享千亿环保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41 大通证券

凯迪电力(000939):分享千亿环保产业

  大通证券 董政

  “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烟气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而年初国家环保总局掀起“环保风暴”,要求46家尚未启动脱硫项目的火电厂在2005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烟气脱硫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一举占领国内超过50%脱硫环保产业市场份额,正是国内烟气
脱硫产业之中真正的龙头。

  公司本周四公告,控股子公司成为“湖北鄂州发电有限公司一期烟气脱硫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16988万元。随着《京都议定书》的实施以及我国对环保的重视,国家明确规定,新建火电厂必须采取烟气脱硫环保措施。目前国内有1000多家火电厂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今后10年预计每年可以形成70亿元左右的巨大市场需求。凯迪电力近年联手中外环保产业的资本,重手出击脱硫环保产业,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占超过50%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电厂脱硫装置招标中,中标率高达70%,目前公司在建筹建脱硫工程29项,获得价值50多亿元的订单。

  由于治理

空气污染,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是我国城市空气污染的“源首“,根据2004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全市煤炭消耗量约280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为19.1万吨,烟尘排放量为7.1万吨。因此城市空气污染治理意义重大。于是在“
十一五
”规划之中,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烟气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其目的正是治理大气环境,减少污染源的排放。因此在
证券
市场上,包括烟气脱硫在内的环保产业个股,就具备中线走强的机会。回顾最近两个月市场的走势,包括凯迪电力(000939),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8),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6)在内的烟气脱硫概念股,走势完全独立于股指,中线资金参与迹象明显。

  走势上该股正保持一个完整的上升通道,建议在通道的下轨,即30日均线附近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