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原重工:产能提升150% 业绩岂能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16 中关村证券

太原重工:产能提升150%业绩岂能不涨

  中关村证券

  大盘又一次有惊无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考验11月初低点1074点后拔地而起,把全天的失地尽数收回,同时更在业绩优良的钢铁板块尾盘全线走强的带动下,一举把周二K线上影的绝大部分包住,显示后市出极强的做多信息,一旦成交量有效得到配合,反攻的动力不容忽视。

  那市场做多资金为何选择钢铁板块作为反弹发动点呢?我们认为,可以归结以下几个原因:1、该板块的个股普遍业绩优良,做空动力有限;2、接近年底,市场主力资金更倾向于选择业绩有保证、有增长空间的板块作为突破口,钢铁板块正符合主力的口味;3、该板块可深入挖掘以及向其他相关板块延伸炒作的空间大,持续炒作的潜力给主力提供了很大的信心。

  而钢铁板块的领头羊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三已快速涨停,短线追高存在一定风险。投资者可重点寻找一些与该板块关系密切,同样具有产能增加、业绩大涨预期的个股,以紧跟市场未来炒作方向,最终实现跑赢大盘。

  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就是这样一档未被市场挖掘的潜力股。公司冶金用油膜轴承技术装备二期改造项目于05年7月1日正式完成,这标志着该公司油膜轴承设计制造技术和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由此成为世界最大的油膜轴承设计制造基地。其主导产品直径1000毫米以上轴承能力由以往200套提高到500套,产能大幅提升150%。同时,公司该项生产能力在世界同行业属最大、公司生产订单量在世界同行业最多。至05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已达到去年全年的水平,随着公司上述主导产品产能倍增实现,业绩同比大增的预期必然强烈,这有望成为市场下阶段着重挖掘的亮点。

  太原重工还是我国最大的起重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挖掘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矫直机生产基地、最大的多功能旋转舞台生产基地、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生产基地、唯一的火车轮对生产基地、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创造了218个中国和世界第一,比肩世界四大轧机制造巨头,行业垄断地位极其突出。

  二级市场上,太原重工底部放量明显,大双底结构更是日渐清晰,做多动能一直在持续积累,一旦该股产能和业绩倍增预期得到市场认同,短线拐点必定有所迅速表现,建议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