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海龙科技(600516)超跌破净 福建水泥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01 新升资讯

海龙科技(600516)超跌破净福建水泥第二

  新升资讯

  近期价位较高的二线蓝筹集体走软,多只该板块个股破位下挫。市场的热点也随之向低价股转移。此时超跌低价股的比价优势相当明显。从近期盘中来看,低价股屡屡出现活跃,涨幅居前的也大多为低价超跌股,其中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三天强势涨停,该股走势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劲,主要是该股超跌后具有了较低的价位,股价启动前跌破
每股净资产。而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6)同为超跌破净股,质地相当好。同时海龙科技还具有着航天军工题材。近期市场上的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相当抢眼,该股连续四个交易日强势涨停,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公司经过重组,具备了航天军工题材。所以基本面优异,同样具备了航天军工题材的超跌低价海龙科技(600516),有望即将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焦点,潜力比肩福建水泥。

  公司早在2000年就通过国家“双高”认证,产品广泛应用于核能、航天等高科技领域。在核能领域,公司生产的反应堆用核石墨是核反应堆不可缺少的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核电站以及军工领域。而新型炭素材料的耐高温,隔热性又使得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其中公司生产的整体炭毡是制作我国东风系列运载

火箭发动机喉衬的重要基材,平板炭毡用于制作短程火箭喉衬并作为高温保温隔热材料使用,而炭/炭复合摩擦材料又是新一代的飞机、火车、汽车以及高速钻机的刹车摩擦材料。这样该股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高科技军工概念股。公司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将集团公司拥有的三大类碳素制品生产相关资产全部置换入公司,使公司的主营业务更加突出。

  公司还涉足医用市场,生产医用人造器官。其中公司以石墨为材料制成的医用生物碳素制品有人造心脏瓣膜、人造骨关节、人造鼻骨、人工肌腱等人体植入物等。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人造器官对延长人类寿命,提高人类健康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生产的人造心脏瓣膜已植入人体超过3万例,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资产质量相当好,每股含金量相当高,但二级市场的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公司大股东所占比例比较高,股改中很有可能采取类似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改方案。该股前期出现非理性下挫,股价再度跌破了每股净资产,凸现出了较大投资价值。近期该股形成了一个相当明显的双底走势,并且后一个低点明显高于高于前一个低点,阳线多于阴线,底部迹象相当明显,表明该股的阶段性底部已经形成。而近几个交易,该股形成红三兵上攻形态之后,开始加速上攻,股价有望持续大幅上扬,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