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朝华集团(000688):超跌科技 反攻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6:01 财富证券

朝华集团(000688):超跌科技反攻先锋

  财富证券 彭焱瞾

  昨日本栏目就阐述了我们对大盘的看法,在大盘没有弥补缺口之前,不具备向下突破的动力。今日大盘正如我们所说,虽盘中有所震荡,但下午明显呈现抢盘迹象,市场做多力量有所凝聚,明日有望继续向上攻击并弥补缺口。今天的反弹是蓝筹点火,钢铁、石化的启稳对于稳定大盘居功至伟,但想延续这良好的向上攻击就需要科技股的全面开花。科技股重
点关注两大题材:一是以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电广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新3G股票,二就是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网络游戏题材。今日为大家重点推荐一只具备超跌低价、网络游戏的科技龙头--(000688)朝华集团,建议积极关注!

  网游巨无霸 提升品牌价值

  公司旗下朝华娱乐运营的《梦幻之星在线:蓝色脉冲》(简称PSOBB),成为2004年度最具活力和人气的网络游戏之一。该款游戏突破了以往 网络游戏充斥暴力血腥的套路,冲破网游界的“韩流”,树立了国内绿色阳光网游的新典范,为公司进入网游三强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公司在软 件领域实力超群,朝华成功入围“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更凭借各业务公司的出色表现,一举夺得“最佳企业化存储软件及解决方 案提供商”(信息产品公司)、“最佳OA软件提供商”(朝华瑞尊)、“最佳信息化安全服务提供商”(朝华软件)等多个奖项。这些奖项的 取得,使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也为公司在国际网游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并且使公司的品牌价值得到很大的提升。

  IT产业新霸主 超规模发展壮大

  公司是近年来国内发展最快的专业消费类电子产品厂商之一,业务涵盖MP3、MP4播放器、移动存储、数码学习机等多种数码产品领域。数 码产品作为一个消费升级的新兴行业正以爆发式的增长速度而崛起。以MP3为例,2004年市场增长率高达117.3%,据业内人士预测,2005年国内 MP3市场将进入鼎盛时期,市场增长率将再创新高。而公司的MP3产品在2004年一举突破产销60万台,已经与三星,爱国者三分天下。公司推出的 顶级PMP MV500在德国汉诺威展会上大出风头。该产品以其领先的技术将掌上影院、摄像机、照相机、录像机、电子相册、随身听、收音机、录 音笔、移动硬盘等九种时尚数码功能成功地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了音乐、图片、影视、FM、数据录入、播放、存储的"一网打尽"。科技产品上 的领先优势对于公司的发展将提供很大的帮助。

  受益创投 紫气东来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十部委联合起草的我国第一部扶持创业投资的法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办法》已经出台,这表明国内创业投资行业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而公司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科技创投型企业,拥有"2004年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和"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称号。作为IT产业的先行者之一,公司在网络游戏,
数字电视
,计算机产业等方面颇有建树。朝华数字娱 乐公司,新中网数字系统公司等都是公司较成功的创投项目。公司还与中科院计算所成立联合实验室,每年投入巨资研究开发机群
操作系统
和存 储服务器, 应用前景广阔,同时也为公司未来发展给予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超跌低价 有望突破爆发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高位下跌以来,目前累计跌幅已经达85%以上。而从短线来看,该股近期在2.3元附近构筑坚实的底部平台,且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介入迹象比较明显。下跌时的缩量表明抛盘竭尽,MACD也即将由绿翻红,呈现上穿0轴的加速攻击状态,作为超跌科技股的龙头该股有望向上突破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