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西水股份(600291):第二个福建水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9:31 广州运财行

西水股份(600291):第二个福建水泥

  广州运财行

  近日水泥板块点燃了冬天里的一把火,成为大盘调整过程中最大亮点。统计资料显示,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十一五”规划指导下,前三季度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比分别增长了26%和22%,直接带动了原材料水泥产业恢复性增长,水泥行业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与主营业务利润分别环比增长0.79%和3.59%。数据
表明,水泥产业有望到达景气周期底部见底回升。

  水泥板块投资价值日趋显著使得机构投资者加快增持步伐,刺激二级市场上水泥股逆市走强累计涨幅明显高于同期大盘。日前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交易日达到涨幅限制,短线累计最大涨幅都达20%以上,赚钱效应带动四川金顶(资讯 行情 论坛)、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大同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超跌水泥股整体上扬,板块效应十分明显。以龙头股福建水泥为例,该股从最低的1.98元起步,受到主力资金的疯狂追捧,周二股价已经逼近2.5元,三个交易日整整上涨了0.5元,而同期大盘缩量横盘整理,走势十分犹豫。后市主力绝不会就此罢休,将重点出击那些质地优良、成长性高、仍趴在底部的超跌水泥股,如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1)就是一只潜力巨大的短线黑马。

  新产品经济效益突出

  西水股份公司是内蒙古地区最大的水泥企业,公司拥有垄断资源优势,目前探明的原材料资源储备可供年产百万吨水泥生产企业开采使用百年以上,在石灰石稀缺的北方极其罕见。公司生产的缓凝水泥,利用磷化合物阻碍水泥的水化和硬化速度从而达到缓凝作用,在西部大开发中广泛应用。缓凝水泥较普通水泥每吨利润高55元,仅此一项每年就为公司带来2000万元利润,经济效益十分突出。

  大力进军网络高科技

  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软件游戏领域。公司投入巨资组建的包头西水科技公司和上海益凯国腾信息科技公司,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及系统集成开发,上海益腾信息已获得了IBMRational系列软件在中国大陆的一级代理权,为公司带来高额利润。公司第五大股东北京新天地互动多媒体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游戏开发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代理、开发了上百款各种类型的游戏,深受国内游戏玩家喜爱,多次荣获全国游戏销售十强,新天地公司已晋身为与国际游戏巨头VIRGIN和EIDOS齐名的知名品牌,霸主地位无人能及。

  低市盈率赶超

福建水泥

  公司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经营毛利率较04年同期稳步提高。该股目前市盈率仅13倍,远低于05年水泥行业市盈率23倍的平均水平,价值明显低估。技术上西水股份(600291)筑就扎实底部,伴随着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底部不断抬高。目前仅4元股价仍低于4.34元的每股净资产,对比福建水泥自1.98元启动后3个交易日大涨22%的“破净重圆”走势,后市成长空间巨大有望追赶福建水泥,建议逢低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