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柴股份:上冲动能十足 有望攻击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8:24 前沿投顾

上柴股份:上冲动能十足有望攻击涨停

  前沿投顾

  上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1):公司为传统的中缸径多缸柴油机制造商。2004年,公司凭借自主技术创新和先进关键性技术引进,完成产销9.2万台发动机的产销任务,销售收入增长达到31%以上,创历史新高,连续四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实现每股收益0.44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0.52元,净利润21153万元、增长91.94%。

  在研发方面,公司将利用与日野、电装和三菱重工的合资优势以及人才集聚优势,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研发体系,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作铺垫。子公司上海日野发动机有限公司系公司与日本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在2004年投入生产,生产规模为年产P11C发动机1.5万台。双方将在适当时候扩大投资,预计最终形成年产3-5万台J08C系列、1.5-2.5万台P11C系列

柴油机的制造和销售规模。

  在市场方面,公司根据细分市场和产品特点推进产品销售,载重车市场,充分用足上柴动力C系列发动机平台,在140-370马力范围内发挥市场优势,结合合资产品P11C系列,将上柴提供用户选择的产品范围向上扩大到420马力,欧III排放水平。在工程机械方面,公司将着力打造国际品质的121发动机,从而形成上柴114和121强大的产品组合优势。在客车市场方面,公司将把去年下半年全力打造的“琅驰”客车发动机做大,使这一绿色、环保的发动机迅速占领市场。据悉公司琅驰CNG(天然气)发动机参加了BAAV年度大奖评审,最终该款发 动机凭借其优良的排放技术、可替代

能源以及高产业化水平而从各路强手中脱颖而出,荣获BAAV年度最佳发动机大奖。这一奖项的获得不仅是上柴公司的荣誉,更是中国整个内燃机行业的荣誉。在当今世界石油资源越来越紧张的背景下,公司开发出琅驰CNG发动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不仅可以节 约能源还可以降低污染,完全符合未来城市的发展目标,它代表了中国内燃机行业的技术实力,也代表了中国城市公交行业动力的发展方向。

  公司还根据

青藏铁路、西气东输等重大工程项目相继开工的市场信息,推出高原型特种柴油机新产品,由此拓宽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在此基础上,2005年公司计划销售柴油机12.1万台,其中D114柴油机89070台;计划主营业务收入51.5亿元。业绩持续增长无庸置疑。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于4.86元见底后震荡盘上,在6.80以上震荡整理近两个月,前期缩量下跌,于5.80元止跌企稳,并且展开大幅反攻行情,昨日开盘即封涨停,今日更是放量高开高走,收于涨停板,显示上冲动能仍然充足,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