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海华鼎(600243):主力做多坚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5: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青海华鼎(600243):主力做多坚决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创下地量,部分低价冷门股如鲁信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华阳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合成、中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开始发力上攻,涨幅居前,其中青海华鼎(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3)在股改的大背景下其股权争夺题材得以凸现,本轮行情该股明显有新资金介入建仓,股价稳步上行,近期该股经过两波回调后逐步止跌企稳,昨日该股跳空高开,放量站上半年线,主力做多坚决。

  行业龙头 优势互补

  公司主营业务十分突出,是国内重型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公司、青海一机数控机床公司等7个生产基地。青海一机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具有三十多年加工中心设计经验,是我国机床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多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公司产品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开发的XH7910型立卧式转换五面加工中心填补了国内空白。公司产品重点支持铁路(包括城市轻轨和地铁)、冶金、

能源等产业的技术改造,生产的控制柜为日立牌、广日牌等电梯配套。公司还出资1300万元收购了青海齿轮厂并组建齿轮箱分公司,利用其高精度机械加工设备和热处理设备生产出高质量的齿轮箱产品,目前已成为国内日本小松系列推土机等生产厂家的主要配套产品。公司还同广东省20
家装
备制造业重点企业之一的广州机床厂合资成立广州宏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稳步提高,随着数控机床开发试制中心等高新产品的连续投产和原材料价格的不断回落,公司的产品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发展前景相当良好。

  公司目前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青海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和广东万鼎企业集团,且持股比例十分接近,分别为31.93%和31.75%,在两大股东的紧密协作下,公司已成为一家沿海和内地企业整合极为成功的企业,其拳头产品数控机床和食品机械产品充分发挥了两大股东的特长,在西部开发和优势互补的经营环境中,公司产品产销两旺,业绩增长潜力不可小视。

  题材丰富 主力介入

  该股今年7月19日创下了2.53元的历史新低,随后有新资金介入建仓,股价依托10日均线不断小阳震荡攀升,成交量温和放大。近期该股在3元处获得了明显的支撑,阳线再度增多,主力运作开始显山露水,周一该股跳高0.12元开盘并迅速冲高,缺口始终没有得到回补,成交量也是创下近期天量,主力拉高建仓意图暴露无遗。股价再度站上了半年线,5日和10日均线已拐头向上,短线强势特征已得到体现。

  从公司股本结构来看,流通股只占总股本的35%,这为公司日后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提高对流通股股东的补偿提供了较好的条件。此外,由于该股前两大股东持股十分接近,仅仅相差28万股,股改将会导致它们持股数的减少和二级市场流通股的增多,股权争夺成功的可能性将会明显增大,后市有望爆发激烈的收购大战。近期该股在主力的积极护盘下股价企稳迹象明确,短线有望在丰富题材的配合下继续稳步上攻,上升空间已被完全打开,投资者可在其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积极吸纳,中短线均有获利机会。(德鼎投资)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来源: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