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岁宝热电:循环经济黑马 资产增值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8:11 广州博信

岁宝热电:循环经济黑马资产增值5亿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十一五”规划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全新经济增长模式,指明了未来中国市场的重大投资机遇之所在,而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则直接使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循环经济题材股成为了主力资金哄抢的目标,因此,深入挖掘具有实质性循环经济题材而股价仍趴在历史大底的个股,必能尽享短线暴利,而我们近日推荐的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持
续大幅飙升,就是循环经济题材的典范。循此思路,我们挖掘了更具爆发力的垃圾发电大黑马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其股价在充分蓄势之后已呈弯弓搭箭之势。

  1、垃圾发电,抢循环经济先机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循环经济题材。公司作为哈尔滨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具有相当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尽享着振兴东北的巨大商机。而公司的新

能源题材尤为引人关注,公司合资成立的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垃圾发电,并从事风能、太阳能等新型环保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公司利用“中日绿色援助计划”日方无偿提供的垃圾焚烧处理设备,配套建设了东北三省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哈尔滨垃圾焚烧发电厂。该发电厂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循环流化床焚烧技术处理生活垃圾,垃圾不必分拣,直接粉碎燃烧,所排废气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环保标准,而废渣的填埋只有普通垃圾填埋的十分之一。目前该电厂日处理城市垃圾200吨,发电装机容量为3000千瓦,垃圾焚烧每年可供应电能2100万千瓦,实现了“变废为宝”、“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两项要求,使哈尔滨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进入世界先进水平行列,为哈尔滨市环保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随着国家循环经济工作的正式启动,以及煤热价格联动政策的出台,已尽抢垃圾发电先机的岁宝热电,必将进入超常规发展阶段,从而引爆公司股价的井喷拉升。

  2、增值5亿,业绩爆炸性增长

  其实,公司巨额的法人股增值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57亿法人股,为民生银行的第十大股东。由于公司是民生银行的发起人股东之一,公司取得的这部分股权成本极低,只有5050万元,这也是其帐面上的价值,相当于每股0.32元,而目前民生银行的每股净资产为2.04元,流通股价格为3.63元,因此,岁宝热电所持有民生银行的1.57亿法人股价值被严重低估。2004年10月,新加坡淡马锡控股从中煤集团买入4.55%的民生银行股权,平均每股价格是净资产的1.67倍,如果按这个标准计算,岁宝热电持有的1.57亿民生银行股份价值将高达5.5亿元,较帐面值增加了5亿元,比成本高出近10倍。目前民生银行已实施了股改,其法人股禁售期后一旦在二级市场流通,价格可能更高,因此岁宝热电的资产增值将更加惊人。可以说,持有民生银行的巨额股权,岁宝热电无疑拥有一座令人垂涎的“金矿”,公司业绩有望爆炸式增长。

  3、蓄势充分,爆井喷拉升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则严重超跌,其前期借股改受益题材展开了一波凌厉的拉升行情,超级主力拔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随大盘快速调整,极度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主力仍蛰伏其中,而随着底部蓄势的充分,挟循环经济、巨额资产增值等炙手可热题材的该股,井喷拉升行情已如箭在弦,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