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冰熊(600753):构筑底部 放量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7:11 安徽新兴

ST冰熊(600753):构筑底部放量上攻

  安徽新兴 袁立

  短线探底企稳的大盘仍未能有效向上,股指依然以弱势整理为特点,大盘虽未再度下探,但市场运行的弱势特点极为明显,两市成交创近期新低,也反映目前市场人气的极度低迷,大盘短期形成的弱势调整格局仍在延续。

  技术上看,短期股指未能再度翻空,使短期股指仍存在着走稳筑底的机会,市场调整动力也相对不足,但对于短期大盘运行我们仍应注意几点:一是市场弱势特点已极为突出,沪指创下单日成交仅41亿的地量,说明市场人气的极度低迷,这种弱势特点短期还很难改变;二是股改力度有加大之势,而在缺乏实质性政策维护的情况下,目前股改股复牌的大幅除权态势,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难以吸引新资金的介入,政策面虽反复强调市场的稳定,但尚缺乏实质性利好支撑,近半年的股改效应已说明市场信心的丧失,短期尚缺乏能真正振奋市场的政策,股改后的股市扩容压力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三是大盘在技术上尚有一个完成C5浪的可能性,并且C5浪又有走延伸浪的可能性,这对市场机构的介入又起有影响作用,市场热点的缺乏和权证的反复炒作,也反映出中短线资金正从市场中不断流失。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运行的弱势特点仍将延续,并有向下考验1067点形成破位加速调整的可能性,短中期市场运行趋势仍不乐观。

  操作上,投资者目前应考虑逢反弹逐步减仓为基本思路,在弱势格局下持币观望应为基本策略,短线资金炒作也只宜少量介入,快进快出,多关注既有投机机会而风险又不大的个股。在此,我们对ST冰熊(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3)这只短线具有投机机会而风险又相对较小的个股炒作分析。

  ST冰熊(600753)为一只超级小盘股,流通股本仅3200万股,总股本也不大,为12800万股,小盘特点使该股具有较大的活性。该股主营各种卧式冷柜及其他制冷保鲜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目前业绩不佳,但实际控制人为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大型

房地产企业集团之一,几个下属控股公司均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对该股后期重组带来想象力,技术上看,该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该股前期一度大幅上涨,以连收涨停方式向上,显示出有强庄介入的特点,股价由3.00元附近启动后升至4.7元附近,庄家做盘手法明显凶狠;

  二、股价在高位并没有有效停稳,成交也未形成连续放大的特点,显示介入资金难以有际退出,而近期该股快速回落形成快速缩量的特点,股价又回到3元启动区下方,短线超跌突出,使该股后期反弹空间有效拓展;

  三、近期该股在半年线附近走稳,形成双底形态,并且下档半年线、年线等多条中长期均线在此区域汇合构成支撑,使该股形成筑底形态,短线调整动力已明显不足,而量能在底部的再次温和放大,将会有效推动该股上攻。

  因此,我们认为,ST冰熊(600753)作为一只低价小盘重组股,又具有极为活跃的股性,在技术上严重超跌后有较强的反弹欲望和上升空间,是投资者短线炒作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