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抗医药(600789):在抗击禽流感的前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48 第一证券

鲁抗医药(600789):在抗击禽流感的前线

  第一证券 楼栋

  农业部11月10日上午通报说,辽宁省阜新市阜蒙县、锦州市南站新区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10日上海紧急启动200万元攻关费用,全力支持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三
维制药公司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联合攻关防御禽流感的“达菲”生产技术。

  11月11日《亚洲华尔街日报》称国际卫生专家表示,今后三年中他们将需要大约15亿美元来控制

禽流感疫情。

  日趋严重的禽流感给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同时也给二级市场带来火爆一时的抗禽流感概念。以抗击禽流感的商机为主线,该题材逐渐演化成动物疫苗、流感疫苗、抗生素三大阵营并分别拉出一波独立行情。眼下,治疗流感多用抗生素,抗生素具有大量需求市场,而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营就是抗生素类药。由于禽流感是一场长期的攻坚战,我们有理由相信鲁抗医药(600789)的抗禽流感题材将长期活跃。

  日前国家相关部门要求100%家禽免疫,国内疫苗需求增加,进口兽用疫苗价暴涨40倍。同时国内山东疫苗生产企业连轴转以满足市场需求。鲁抗医药司是中国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主营产品有抗生素原料及制剂:青霉素钠盐、硫酸链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盐酸大观霉素、硫酸大观霉素;中间体:头孢C钠盐、7-ACA、头孢唑啉酸、7-AVC青霉素工业钾盐、6-APA、7-ADCA、氨苄西林原料药;半合抗:头孢氨苄、头孢唑啉钠、头孢拉啶、头孢羟氨苄、头孢他美酯、头孢地嗪钠、氨苄西林钠、阿莫西林、哌那西林钠、盐酸仑氨苄西林原料药及制剂另有头孢哌同、头孢噻肟、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针剂及头孢克罗胶囊、头孢呋辛酯混悬剂;动物用抗生素:盐霉素、泰乐菌素、硫酸粘菌素原料药及预混剂。替米考星、泰妙霉素、AIV、头孢噻呋。在抗击禽流感的这场战役中,公司将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从二级市场看, 鲁抗医药(600789)股价重心不断抬高,上升趋势保持完好。同时威廉指标显示多次触底并走出双重底的走势,发出买入信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