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聚友网络(000693):四大优势 取代海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25 中关村证券

聚友网络(000693):四大优势取代海虹

  中关村证券

  本周大盘呈现先扬后抑再反弹的走势,普遍个股在周初冲高后均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曾经尝试回补10月底创出的1119-1121点缺口,但股指在冲高至1117点附近就遇到较大的阻力而无功而返,同时前期累计的短线获利盘涌出,因此导致股指冲高回落。但周五在市场无形之手的支撑下,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做空动力明显衰竭,
股指探低反弹,以不错的一根带下影的小阳线完成了全周的交易。

  其实纵观近期的消息面,各种利好政策还是频频作用于市场的。如11月初国务院批转了

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其中主要内容包含26条意见,高度概括了管理层从内自外大刀阔斧改善上市公司质量的战略部署。其中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一条,就是严禁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如已造成侵占的,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必须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

  大股东占用资金在上市公司里屡见不鲜,前几年,管理层三令五申要求大股东归还欠款,虽已略见成效,但仍有很多公司还在敷衍了事,能拖则拖。这次在“26条”里,管理层给清欠列出了时间表,无疑将促进大股东尽快解决占用资金的问题,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件好事,上市公司整体的基本面情况有望获得长足的改善,整个市场也将迎来新的活力。

  而另一条消息,也应引起关注。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十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在业内被称为“创投行业公司法”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将于下周一即11月14日正式公布。该办法中还体现出国家对创投企业的政策扶持,比如国家与地方政府可以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通过参股和提供融资担保等方式扶持创业投资企业的设立与发展;国家运用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并引导其增加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而据了解,相关的细则目前都已经在制定当中。这对于高科技产业来说,是一项实质性的利好,相信这种传导性将会有效地作用在股市中。

  结合上述利好政策,已经目前大盘下档获得支撑的市场环境,投资者或者对下阶段挑选何类个股或板块捉摸不定。但我们认为,每当市场处于相对低迷的市场,主力资金常常会选择一些市场群众基础好,杠杆效应显著的板块或热点来进行炒作。科网股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类上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中最有活力的元素,以往均有着骄人的成绩。翻开历史大盘的走势,我们发现大盘在每次的反弹或反转行情中,科技股板块都会有不同的表现,尤其是大行情启动初期,科技股板块更是能够起到引领大盘的作用,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对科技股板块应予以高度重视。

  如堪称科网题材、且具有创投概念的老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者绝不会忘记该股快速翻倍的行情,但由于海虹控股两月前卷入了一些不利事件,令其龙头形象大打折扣,主力资金需要重新树立一只新的科网龙头形象,进而取代海虹控股揭竿而起。我们认为,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3)拥有四大优势,显然是主力资金下阶段不会错过的科网创投领域的新龙头。

  聚友网络,公司是国内网络科技龙头企业,也是两市上市公司中最纯正的网络概念股之一。公司具有以下四大优势:1、流通盘适中,适合主力资金运作;2、股价仅海虹控股的一半,可比空间大;3、股价超跌,目前仅历史股价1/10左右;4、拥有众多高科技创投项目,前景广阔。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IPTV、网络游戏、宽频网络、酒店视讯等领域都获得长足发展,特别是IPTV领域发展前景极佳,公司是拿到了国家文化部颁发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这开展IPTV业务关键两证的少数企业之一。同时,公司旗下还有多个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创投项目,有望获得政策扶持,前景不容忽视。

  而且,据聚友网络05年6月的一纸公告,可发现公司被大股东占用资金达到1.44亿元,按照管理层最新发布的意见,大股东还款的速度必须提速,同时大股东也已计划在06年底前还清占款,公司基本面有望获得迅速改善,值得看好。

  二级市场上,聚友网络自30多元调整到近期的4元多,绝对价位要比海虹控股、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一半,但市场活跃度和凝聚力毫不逊色,随着大盘展开反弹,该股有望异军突起,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