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三峡水利(600116):水电行业 前景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44 金通证券

三峡水利(600116):水电行业前景良好

  金通证券

  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6)从事水力发电,城乡电网改造建设业务。电力产品主要向重庆市万州区及奉节县等区域销售。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自发上网电量2.31亿度,比去年同期2.21亿度增长4.52%,实现售电量2.96亿度,比去年同期2.90亿度增长2.07%;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8元。公司作为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水利发电企业,拥有着丰富的水利
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公司总装机12.81万千瓦,年售电量达5亿千瓦时以上,跻身“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与此同时,公司还拥有相当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控制储量高达1100-18000亿立方米。公司拥有大量的小水电和天然气资源,在清洁能源领域也独具优势。此外,控股公司成都源田现代节水公司属节水灌溉行业,主营生产销售现代节水系列产品,承揽节水灌溉工程规划、设计与安装以及技术咨询服务。由于该公司具有节水概念,未来盈利前景不错。

  整体来看,公司处所行业属当前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且鼓励类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70%以上。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通过控股三峡水利母公司,从而间接控股三峡水利。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是国家在节约

能源与环保领域惟一一家国家级投资公司,投资领域涉及环保、节能、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科技各相关行业,给三峡水利未来的发展带来想象空间。另外,重庆市目前制定该市的工业“
十一五
”规划,将计划在未来5年内通过“210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3560亿元”来重振重庆老工业基地。2004年,重庆市的年财政收入为300亿元,这意味着重庆市在未来5年内将通过吸引超过地方财政收入10倍的工业投资。公司作为重庆市的重点工业企业将在“十一五”规划中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严重超跌,7月以来稳步上行,股价最高至4.61元,目前随大盘回落,至60日均线一带基本获得支撑,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后市有望随着市场的稳定展开行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