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江西水泥(000789):二元股价 四倍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9:54 中关村证券

江西水泥(000789):二元股价四倍空间

  在近期G股复牌大幅贴权、甚至有复牌公司复权计算仍大跌26%的大背景下,G股板块仿佛成为了被市场遗漏了品种,已不能引起一般投资者的兴趣,市场活跃度更是大大走低。但仍在这种大背景下,有一只G股却逆势走强,复牌三天就大涨了近15%,复权计算更是到达了自股改公布以来的最高点,飙升的走势与板块整体贴权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主力机构资金增仓更是十分明显,它就是周三逆势涨停的G晶源(002049),而SMD(表面贴装)石英晶体元器件题材就是该股短期反复走强的最大支持。

  本周一,在G股板块贴权走势最严重的时候,G晶源复牌,当日探底回升。按公司股改方案计算的复权价,其实该股当日已是获得近4%的涨幅,周二该股略作整固后,周三再度称雄,并最终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方,若按复权计算,G晶源三天时间更是累计大涨近15%,同时其成交量稳步放大,场外资金不惜一切地往上抢筹,相信是缘于看好公司掌握了目前全球十分紧缺的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研发和生产能力。

  伴随着无绳电话、手机、

笔记本电脑及网络等应用产品市场的飞速发展,作为信息电子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元器件,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市场需求日益增长。据统计,全球该类产品产量年增长率在35%以上,它已成为世界石英晶体元器件制造业规模生产的主流产品。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的产值占石英晶体元器件的63%,而目前主要是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企业掌握着主要的生产技术和市场,奇缺性越来越严重。G晶源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面掌握了SMD片式新型元器件核心技术并自主开发全部品种的企业,而股改全流通正为其提供了股价上扬的契机,主力机构正借此机会大举增仓。

  那市场中还有没有仍未被炒作的SMD石英晶体元器件题材股呢?有的,我们认为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公司同样拥有SMD石英晶体元器件题材,而股价却仅有G晶源的1/4。公司前期与新西兰麦喜顿公司合资组建江西万年青电子公司,一家专业生产SMD石英晶体元器件、石英晶体片及相关材料的制造商,主要产品有HC-49/U、HC-49/U/S、HC-49/U/S-SMD晶体谐振器及各种规格的频率片、毛坯片、人造石英晶体棒材。在我国电子产品生产厂家所需的SMD晶体元器件几乎都是从日本或韩国进口背景下,江西水泥大举进军SMD石英晶体元器件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具有追赶G晶源的潜力。二级市场上,江西水泥股性活跃,特别是科技题材的群众基础好,而其SMD题材目前仍未被市场充分认知,随着G晶源的异军突起,股价2元多存在4倍价差的江西水泥有望重抬升势,建议逢低密切跟进。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