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凯乐科技(600260):隐形资产升值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46 中广信息

凯乐科技(600260):隐形资产升值潜力大

  中广信息 蔡福明

  地产升值潜力大 新项目受益十一五规划

  凯乐科技(600260)是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新塑料开发和生产企业,上市以来不仅经营有方,保障主业稳定发展,还投资有道,获取高额投资收益。公司去年收购了位于武汉市武
珞路的一块面积140亩的地块,计划进行房地产开发,当时收购价是140万元/亩,而11月7日同地段的土地在武汉土地储备中心的挂牌价是250万元/亩,仅地产升值就将让公司获取超过1.5亿的净收益。最近公司又通过转让坦萨-凯乐土工合成材料(武汉)有限公司的股权获得了1145.5万元的投资收益。

  中美双方经过七轮磋商于11月8日就

纺织品问题达成协议,谈判结果是美方保障未来几年从中国进口纺织品的增长率并对达成协议前限制的纺织品放行,这对我国纺织行业无疑是一颗定心丸。湖北是我国的纺织品生产大省,纺织品产业发展一直受原材料不足的制约,由于短纤主要依赖进口,湖北省内又缺乏有实力的涤纶短纤生产企业,因此,湖北省政府专门划拨土地扶持公司投入巨资上马年产30万吨涤纶短纤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国际最新的设备,替代进口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被列入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项目,短纤一直供不应求,最近国内短纤生产企业再度提价,而纺织品贸易纷争达成协议为中国纺织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保障,目前,该项目第一期10万吨产能已经完成投产,后续建设也在加快进行,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新材料龙头 进军3G前景广阔

  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PVC管材、波纹管和PE管材,主要用于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国内塑料新材行业中居龙头地位。公司的产销规模、经济效益、市场占有率名列同行业前列,市场竞争力相当强。受国际原油价格大涨的影响,塑料原材料石化产品价格水涨船高,凯乐科技审时度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了塑料板、管材、通讯护套管到通讯光缆的换代升级。目前公司拥有年产120万芯公里光缆的能力,能生产层绞式144芯和中心束管式12芯以下各种光缆,获得了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和电力部门的入网证书,“凯信”牌光缆具有一定的市场知名度。公司开发出的新产品网络信息护套材料——高密集聚乙烯硅芯管,将广泛应用于3G设备的制造。

  高对价预期吸引机构关注

  据实地调研分析, 凯乐科技的流通股不到50%,在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时实施不低于10送4股的高对价方案的可能性极大,半年报和季报显示,该股股东人数不断减少,筹码呈集中趋势,长江
证券
、东风汽车等实力机构重仓持有表明机构对类似题材极为关注。今天盘中已实施股改的中小企业板个股全线启动,众所周知,中小企业的对价比例高于平均水平,这是其在近期G股普遍走出贴权走势时走强的基础,凯乐科技从技术上一直在底部反复振荡,构筑了大复合头肩底形态,蓄势极为充分,目前已成功突破年线,如果其丰富题材得到市场的认同,将有望大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