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都市(600837):应该翻番的G股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45 武汉新兰德

G都市(600837):应该翻番的G股龙头

  04年年报显示,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投资的农工商超市:贡献的投资收益达1.53亿占都市股份净利润农工商超市(NGS)的78%,折到都市股份每股为0.55元,现价5.48元,都市股份的超市资产就远远不止值每股5.48元。仅仅是超市资产市盈率才不到10倍,在A股近期极为火爆的超市股如G综超和大商04年市盈率达到23倍和30倍!

  如果把都市股份投资的超市资产按20倍市盈率来估值可以值11元。其它资产白送股价
也该翻番才合理!现价买入翻番可期!

  为何说农工商超市(NGS)是中国经营最好的超市,大家可以对比一下G综超,和大商04年净利润其实他们和NGS不是一个级别!都市股份虽然只占NGS 37%的股权,但G综超和大商净利润比都市股份投资的37%的股权农工商超市还少。

  农工商超市(NGS)05年大举扩张200个店摊销了很多05年当期开店费,但从G都市股改承诺的第一条来看,农工商超市(NGS)05净利润还是不俗。

  600837大股东的承诺:公司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的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因为600837旗下公司的投资收益极为丰厚和稳定,这三年大家每股分到1.00元是没有问题的(据光大最新报告05-07年合计每股利润为2.27元)。现价5.3买入,事实上现在大家买进成本只有4.3元!结合大股东的承诺的第一点:05年每股收益高于0.6元已经没有悬念!

  从走势来看 :G都市复牌第一天一反其它G股贴权走势,低开高走强势放量,明显有主力凶悍介入,大家买进耐心持有等待翻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