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建材(000906):循环经济黑马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05 广州博信

南方建材(000906):循环经济黑马爆发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三个涨停,引发了市场对低价重组股的无限遐想,而合加资源的逆市新高迭创,则充分展示了循环经济概念股的无限魅力;因此,在国家强势启动循环经济试点工作大背景下的资产重组题材,其蕴藏的爆发力将是十分惊人的,而同时兼具重组与循环经济题材的个股,则无疑是最具井喷拉升潜质的,股价极度超跌的南方建材
(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6)就是这样一只即将爆发的大黑马。

  1、冶金环保,抢循环经济先机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循环经济题材。公司旗下的湖南华菱南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冶金工业废渣回收处理、煤气发电、环保设备的研发制作及钢渣砖等环保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在我国冶金环保行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钢铁行业作为国家重污染行业而被监控,其污染治理所需费用极大,因此从事该行业环保业务受到了国家环保政策的大力支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华菱南方环保正是依据华菱及涟钢的雄厚实力,斥巨资强势进入了冶金环保产业,充分发挥区位及资源优势,并通过收购、兼并、联合等资本运营方式,积极引进先进的技术,提升核心

竞争力,使公司成为了全国一流的环保企业,尽享着中国环保产业高速发展的无限商机。而近日国家“十一五”规划对循环经济的高度重视及六部委联合启动的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更使早已抢尽冶金环保先机的南方建材迎来了历史性的大发展机遇,公司的环保产业有望超常规发展,其循环经济题材炙手可热。

  2、资产重组,迎历史性大机遇

  其实,公司重大的资产重组题材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作为湖南省建材行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一家集原材料贸易、汽车销售及服务和酒店、环保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近期实力雄厚的华菱集团成功入主成为了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这使公司拥有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华菱集团作为注册资本金高达20亿元的特大型企业,拥有湖南省冶金行业绝大部分优质资产,是原国家冶金部定点的线材、金属制品和优质建筑用材的生产基地。因此,在新的大股东的强力支持下,南方建材先后成立了新的子公司,做大做强高附加值的金属板材业务和优势品牌汽车业务,建立了高效的营销网络体系,逐步形成了效益突出的规模优势,公司业绩呈现高速增长的强劲发展态势。而近期世界最大的钢铁巨头米塔尔通过华菱集团收购了下属上市公司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这也使同为华菱集团旗下的南方建材充满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其潜在的资产并购重组题材将为公司股价井喷爆发注入强大动力。

  3、价升量增,爆井喷拉升行情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的调整,超跌状态极其严重;近期该股底部持续密集放量,其涨放跌缩的成交状况显示超级主力已大举进场,而近日该股在完成快速清洗浮筹之后做多动能不断膨胀,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循环经济、资产重组等众多热点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