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夏建通(600149):主力进驻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8:00 财富证券

  财富证券 彭焱瞾

  周三两市股指震荡整理, 半年线关口对股指的压制作用仍然明显,盘中G股板块走势较好,到下午大盘回落时一些科技类股票表现坚挺,如:兰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期每当大盘出现调整的时候,科技股屡屡上演挽救大盘的好戏,今日我们为大家推荐一只低价的网络通信股-----华夏建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9)。该
公司在经过了一系列的资产重组后,成功携手铁通,已经成为我国网络通信行业的黑马,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铁通+中国卫通 3G网络新秀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铁通是我国6大电信运营商之一,拥有骨干网光纤3.2万公里及覆盖156个城市城域网的庞大电信资源,先后中标了多项IPV6建设工程,在七个核心点示范工程中获得北京和沈阳两个核心节点的城建资格。近期,,中国铁通又与卫通,Nextel联手向有关部门申请联合在中国市场运营集群业务的牌照,并计划采用TD—SCDMA作为组网方案,其3G题材极具震撼力。而公司作为中国铁通在资本市场的旗舰,持有净资产高达5亿元的铁通华夏49%的股权,如果铁通获得即将发放的3G牌照,这将为公司在3G产业中获得巨大收益。

  另外公司还受让了中国卫通控股的中寰公司39%的股权,而中国卫通同样是中央管理的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 这都将大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公司还通过与新浪等知名网站合作,强势出击迅猛发展的

网络游戏产业,并占据国内CTI领域前端。由于该领域是涵盖了当今发展最快的两大技术------计算机与电信技术的最新成果而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未来五年内,该产业将以50%的幅度递增,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市场总额每年达数十亿元,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强势调整 蓄势待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超跌极为严重,近期走势强劲,从盘口看明显有大主力介入,不排除该股背后有后续新的炒作题材的可能。目前该股已经强势调整了6天,量能没有异常放大,主力洗盘意图明显,强势调整已经接近尾声,后市该股有望返身向上继续创出新高,投资者对于该股可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