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罗顿发展(600209):3G概念 将再起风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56 第一证券

罗顿发展(600209):3G概念将再起风云

  第一证券 楼栋

  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从4元多起步短短数月股价已经上涨了接近100%。在其上涨的背后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3G概念。3G是中国产业大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G大唐制式标准TD-SCDMA,经国家信息产业部近期测试,测试结果证明TD-SCDMA具备大规模组网能力并运用商用,多年来在很多重要领域我们有多少核心技术受制于人,TD-SCDMA的研制成功无疑
是中国科技界的骄傲。 我们国家已在在技术上条件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只欠东风,3G排照的发放是迟早的事,3G将给中国带了几万亿商机。在此背景下3G概念在市场中风起云涌,颇受大资金青睐。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同样具有鲜明的3G概念,而且股价仍处于较低水平,后市有较大的补涨机会。

  罗顿发展与国际著名通讯企业美国高通公司签署了CDMA最新技术

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借助高通公司的先进技术和强大支持,将使罗顿发展高起点进入移动通信领域。公司还与在国内移动通信关键技术研发上实力雄厚的北京邮电大学合作成立了北邮罗顿CDMA研究所,表明公司正在积极运作以增强通信设备制造业务的竞争力。公司投巨资用于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设备项目,内容涵盖GSM和CDMA等多项通信标准,控股的上海罗顿网络设备制造分公司还中标了
中国联通
(资讯 行情 论坛)CDMA直放站设备采购项目,竞争优势十分明显。同时赋予公司二级市场火热的3G概念。

  另外,公司还投资于低端网络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制造等项目,主要生 产网卡、以太交换机、ADSL终端设备、MODEM、防火墙等低端网络产品。随着网络成为百姓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设备市场正面临巨大的增长空间。公司此举无疑迎合了网络时代的大潮,有望带来不菲的收益。

  最后公司受中石油和海南省政府扶持,介入海南油品市场。在目前国际国内市场油价飙升的大背景下情景十分看好。

  从二级市场看,罗顿发展(600209)受前期多重低点支撑股价呈现止跌反弹之势。同时从形态上形成头肩底的标准走势。同时从技术指标上来看,MACD数值等于零,空翻多在即。同时DEA与DIFF低位金叉,投资者可以适当补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