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电国际(600027):底部筑就 飚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41 浙江利捷

华电国际(600027):底部筑就飚升在即

  浙江利捷

  本轮反弹完全是由于蓝筹巨头纷纷飚升,尤其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直接带动了行情的反攻,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紧随其后,可见大盘指标股已经开始了新行情的酝酿,尤其是昨日封闭式基金的飚升更加说明基金重仓股的前景广阔,鉴于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电力巨头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7)的爆发潜力。底部已经筑就
,飚升即将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发电巨头,优势明显

  公司控股股东华电集团是全国性的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其拥有的发电资产分布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南方等电网。公司也是山东省最大的发电企业之一。山东省是我国经济总量最大、经济及用电增长率较快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6月30日,公司山东省内管理装机容量及权益装机容量分别占山东省总装机容量的23.11%和20.00%。较大的规模使公司具有较强抗风险的能力,有助于竞争优势的确立。公司电厂地理位置优越,基本上处于主要煤矿区或电力负荷中心附近,有利于燃料成本的降低和电网调度。华电集团确立公司是集团的核心企业,承诺支持公司的发展,给予公司在收购集团的资产和开发、建设集团电力项目的优先权。

  投资亮点之二:再行并购 控股潍坊

  

华电国际(600027)拟重组潍坊发电厂,将其改制为华电潍坊公司,并拟对其分期进行增资。增资计划全部完成后,华电国际持有其的权益将提高15个百分点,增资资金将用于华电潍坊公司的二期项目建设。据了解,重组前的潍坊发电厂,是由华电国际参股30%的一家火力发电厂,由三家股东单位组成,除华电国际外,山东国投(华电国际第三大股东)还持有其30%股权,潍坊市投资公司持有40%股权。另据了解,潍坊发电厂一期一程装机容量为66万千瓦,包括两台33万千瓦的发电机组。经
国家发改委
批准,潍坊发电厂正在实施计划新增两台各67万千瓦发电机组的二期扩容项目。2003年和2004年两个财政年度内,潍坊发电厂的除税前及未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分别为8745万元及10374万元;除税后并计非经常性项目的净利润分别为5861万元及6932万元。因此,华电国际持潍坊发电公司的股权从30%提高到45%,将提升其在山东省发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对该公司与其股东整体上有利。

  投资亮点之三:电量增长,势力扩张

  公司发电量持续增长规模快速扩张,新投资的

池州公司第一台30万千瓦机组,已完成国家规定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要求,于9月11日投入商业运营。公司前三季度各运行电厂按集团统计口径累计发电量350.5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9.30%。此外,公司投资的宁夏灵武电厂2×60万千瓦燃煤新建机组工程及潍坊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2×60万千瓦燃煤机组已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这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装机容量,为企业规模化经营增添新的动力。据悉,这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为103亿元,其中资本金比例为20%,其余资金将主要通过贷款解决。目前,公司已经走出山东,在四川、宁夏、安徽等地区收购和新建电源项目,从而进入了全国性发电企业的行列。

  投资亮点之四:后发制人,拉升在即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5月9日首批战略投资者上市之时低迷到了极致,连续的大幅下跌完全释放了作空动能,并完成了第一次探底行情,随后再发生爆拉行情,而这完全得宜于超跌的现实。近期,该股再度受到非理性的打压,股价二次探底,但随着地量的连续出现,底部形态再度出现,并完成了小型圆弧底的构筑。今日该股出现放量态势,反攻态势已经显现,后市在指标股的示范效应下有望爆发新一轮的急攻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