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科学城(000975):绿色环保之光闪耀生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36 和讯

科学城(000975):绿色环保之光闪耀生辉

  和讯信息 王艳

  G股全线发力上攻,请投资者注意:清华板块近期小阳线不断,底部已经构筑完毕,下半周将出现急速拉升行情。实战操作上可留意低价节能环保股000975科学城。公司依托清华大学,以工业环保治理、城镇污水处理、脱硫除尘为核心业务,正面临极大发展机遇。而与清华大学合作强势介入环保业,使具备了实质的清华概念。该股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
构筑坚实的上升通道,后市面临加速突破拉升行情。

  公司依托与清华大学合作组建的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为技术平台,大力开拓环保业务,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环保解决方案。随着对国家对企业环保的越来越重视,历史性机遇正展现在眼前。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强势介入环保业无疑是个好的开端,有望在未来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利润收益。公司高起点介入广州开发区污水处理工程设计,因而使科学城带上了亮闪闪的“清华”光环。节能环保成为“十一五”的重要国策,环保领域蕴藏发展能量将极为惊人,针对治理工业和民用污染的业务使科学城占据非常有利的行业制高点,未来有望实现脱胎换骨的跳跃发展。

  科学城积极介入北京地产将是引爆股价飙升的另一大因素。公司出巨资参与北京银泰中心项目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并在此基础上去年又出资3.5亿元与银泰置业合作开发北京银泰柏悦酒店项目。日前美林集团宣布入股银泰置业,参与北京银泰中心的开发,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而公司重点建设的广州科学城是广州高新区的核心园区,是广州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21世纪的标志性科技工程、未来广州最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现代化生态园林城市的样板区、现代化新型城区和休闲旅游景点,致力于打造东方的“欧洲城”。北京

房价稳中有升,广州
房地产
更是有别于全国房价普遍下跌而逆势大涨,科学城独具慧眼挥师北京和广州房地产将在未来获得极高回报。

  公司还与国内电器行业巨头TCL集团共同投资建立的广州数码乐华科技公司,新公司总投资2.48亿元,从而使其具有了实质性的IPTV概念。

  该股目前价格仅2元出头,超跌低价股板块中属于业绩上乘、内涵丰富的精品。000975科学城集绿色环保、地产增值、IPTV等概念于一身,历史大底有望井喷爆发,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