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春兰股份(600854):30亿打造绿色新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0:59 广州运财行

春兰股份(600854):30亿打造绿色新能源

  11月7日“2005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盛大召开,同时《可再生能源法》将于2006年1月1日实施,作为《可再生能源法》重要配套措施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未来我国将把可再生能源等新能源作为国家能源战略的发展核心,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中国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达15%左右,为实现这一目标,未来15年整个可再生能源产业的累计投资将高达1.5万亿元,行业发展前景长期向好。新能源产业利好频传,刺激二级市场上新能源个股轮番走强。

  回顾新

能源板块05年的走势可以发现,从年初G天威、力诺太阳凭借太阳能题材异军突起,再到年中广东甘化、G丰原等燃料酒精能源替代概念崛起,新能源龙头股航天机电短短4个月股价涨幅超过200%,涉及新能源业务的个股均出现了较大涨幅,新能源热点概念贯穿了全年行情。作为“十一五”计划重点发展产业,新能源产业政策扶持力度强,主力资金介入程度深,才造就了新能源热点长盛不衰,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我们10月20日向大家推荐的生益科技(600183)位居太阳能产业上游“坐享其成”,该股自我们推荐以来的最低价4.47元,到周二盘中再创5.75元新高,短线累计最高涨幅达28%,而同期大盘震荡走低,期间最大下跌了78点。

  正是基于对新能源热点的准确把握,深入挖掘仍处于底部的新能源题材股,我们发现了远远跑赢了同期大盘的生益科技(600183),为广大投资者带来丰厚的短线收益。那还有没有象生益科技(600183)那样的短线金股呢?我们通过团队研究,发掘到一只媲美生益科技的新能源潜力股,它就是春兰股份(600854):公司投入30亿巨资进军“绿色产业”——新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日前公司镍氢电池项目已成功通过国家“863”项目验收,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动力镍氢电池总成的厂家。镍氢电池是最理想、最经济的动力电池,是未来汽车工业进入混合动力时代的首选。经测试,国内首辆混合动力客车在使用公司开发的动力镍氢电池组后,节油幅度达到50%,污染排放降低了95%。同时装配了动力镍氢电池的春兰电动车,一举击败全球上千个竞标品牌,成为法国

邮政系统唯一指定使用的电动车,目前法国邮政系统正在使用和订购的春兰电动车已近两万辆。未来春兰公司动力镍氢电池和管理模块产业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8亿元,产品占据国内30%—40%的市场份额,成为世界著名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供应商。

  春兰股份(600854)目前股价仅3元,低于5.81元的每股净资产幅度达35%,价值明显低估。该股近日回调完毕后突破均线压制,新一轮上攻行情借助“能源革命”火爆登场,对比G天威等新能源个股翻番走势,成长空间最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