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硕股份(600155):市场环保节能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9:02 武汉新兰德

宝硕股份(600155):市场环保节能龙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受益“十一五”规划 环保产业将高速增长

  伴随工业经济的发展而来的污染对人类生存环境的破坏令有识之士忧心忡忡,世界各国先后制定了关于污染控制和生态保护的法规,《京都议定书》的签订更表明全球对保护环
境达成一致。我国传统的粗放型的经济增长方式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已名列全球前列,因此在“十一五”规划中,中共中央明确指出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环保产业将在我国经济转型中的战略地位不言而喻,由于我国环保产业起步晚,市场需求缺口大,据专家预测2010年,我国环保产业市场需求将突破10000亿元,而上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才刚刚突破2000亿元,这表明未来环保产业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无疑带给相关企业巨大的发展空间。

  因祸得福 否极泰来

  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5):作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全、质量最优的PVC环保管材和PVC薄膜生产企业,宝硕股份一直受益于我国PVC管材市场旺盛的需求,宝硕品牌市场知名度高,产品畅销国内外,业绩也保持稳定增长。但PVC市场丰厚的利润吸引了大量新的生产商,尽管PVC原料石油的价格维持在高位,国内PVC价格却由于产能扩张过快从去年10月份10000元/吨的高位回落,到目前7000元/吨左右的水平,作为行业龙头的宝硕股份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宝硕股份并非PVC原材料生产企业,而是有着完整产业链的PVC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农地膜、除草型专用地膜、绿色地膜等新产品科技含量高,在农业生产领域一直供不应求,PVC管材广泛应用于城市基础建设和西气东输等重要工程。公司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已开始投放市场。PVC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已经让一部分下游生产企业如海螺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受益,原材料价格回落对宝硕股份的积极影响也将逐步显现,高科技奠定的行业领先地位将使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未来成长可期。

  二次探底 加速上扬

  宝硕股份历史股性活跃,每次深幅调整必然爆发一轮升幅超过40%的反弹,从周线走势来看,该股在前期创出2.43元新低后大举反弹,攻势凌厉,但在大盘急跌的冲击下,该股缩量深幅回调,逼近历史底部区域,随后温和放量反弹,有构筑大双底的迹象,目前周KDJ、RSI等指标均出现底部金叉,发出买入信号。而从日线来看,该股在成功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后一直处于缩量盘整之中,跌幅超过20%,短线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随后该股连续放量收阳,日K线红三兵的组合显示其上攻动力强劲,在昨日缩量盘整确认10日均线支撑后,该股今日放量上攻,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