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光电股份(000150):手机摄像独特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7:36 和讯

光电股份(000150):手机摄像独特题材

  和讯信息 王艳

  联创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光电子元器件板块中后续黑马股的爆发打下伏笔。今天我们注意到,在深沪两市1400多家股票中有一家上市公司经营极为独特,其“绝版式”的孤品题材非常有望得到猛烈炒做:000150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以敏锐的战略眼光,率先抢滩手机摄像头市场,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近两年公司已为国际著名企业提供手机
摄像头模组超过两千万套,成为手机摄像头模组在国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摄像将成为普遍功能,对摄像头的需求将进入持续大规模增长过程中,公司在未来极有可能获得罕见的利润增长机遇!

  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应用于手机的高科技功能越来越多,高品质手机也日渐普及。其中,手机摄像模组是照相手机产品的核心部件之一,这一核心部件的供应是制约手机生产的重要因素,而光电股份在该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据统计,2004年

国产手机有摄像功能的产品占手机出货量的15%,而2005年这一数字将大幅提升到30%—50%左右,其市场空间可见一斑。目前光电股份的产品在技术上是有显著优势的,公司生产的产品目前已经可以做到5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这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是绝无仅有的。公司还可以提供包括后端方案在内的完整模块给对方,这是公司不同于其他普通光学厂商的地方。公司依托下属企业桑夏的技术力量与公司的生产制造能力,通过把精密、光、镜片、传感器等技术进行整合,大大缩短了手机行业供应链,其竞争潜力非凡。

  这两年公司已经为国际著名企业提供手机摄像头模组超过了2000万套,成为手机摄像模组在国内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随着3G时代的到来,手机摄像将成为一个普遍的功能,由此对摄像头的需求将有一个持续的增长。现在公司的光电业务已经走上正轨,北大青鸟不断为公司提供的技术支持已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相信公司业绩会稳步提升。光电股份的间接大股东——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其手握巨额现金,既有良好的股改预期,又有继续进行大规模整合重组的实力和愿望,即使是高溢价回购也完全可以想像。光电股份后续炒做空间相当广阔。

  技术上看,光电股份近期底部温和放量,股价稳步提升,主力吸纳行为逐渐清晰。目前其股价仅2元,作为两市最低价光电科技股,加之独一无二的手机摄像题材,该股面临加速突破拉升,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