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炬高新(600872):汽车循环经济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57 汇阳投资

中炬高新(600872):汽车循环经济龙头

  汇阳投资

  近期银行股的下跌,虽说是受建设银行在港跌破发行价的影响,但从深层次角度看,却是在全流通背景下,那些股价高于国际估值的个股后市将会向下价值回归,投资者应回避股价虚高的绩差股,换入股价仍处低位的价值成长股,今日汇阳投资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具有循环经济概念的成长潜力股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

  汽车循环经济龙头,业绩迅速成长

  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企业,根据新

能源电池的市场及发展状况,积极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通过对下属新士达、森莱公司的重组,实现了氢镍电池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在前景极为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中抢占了先机,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动力电池”将为中炬高新未来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诱人的科技含量和汽车概念

  作为高科技产业区,公司拥有一批高科技含量的全资子公司和项目,例如生产各类纳米晶变压器大功率开关电源项目的中山晨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人体免疫缺陷病毒试剂、具有抗艾兹病效应的中山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由于我国汽车产业正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态势,华南地区又是

中国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现正形成以广州市为中心的汽车产业以及相关零配件产业发展格局,中炬高新抓住这一发展契机,通过创办汽配工业园,吸引了一批日资汽车零配件企业落户,目前在产项目三项、在建项目6项,在谈项目5项,总投资额达81.8亿美元。这一经营动向既带动了公司厂房和宿舍的物业租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又有望成为公司构建汽车零配件产业的规模化优势。

  

人民币升值和CEPA的直接受惠者

  近年来,引进外资方面仍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公司去年工程土地开发形成新的高潮,开发土地面积800亩,出售土地730亩。实际利用外资7900万美元,同比增加55.5%,物业出租面积累计28万平方米。目前,国内物业和出售供不应求,已有20多个国家的众多企业进驻园区,公司还通过大规模资产置换,获得价值4.65亿元的1500亩土地,增加了优质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具有长期升值潜力的背景下,不仅具有巨大的升值空间,而且还为日后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粤港澳共同打造大珠三角的宏伟规划,刺激了酝酿已久的港珠澳大桥工程的加快立项,项目建成之后,珠江西岸的珠海、中山、江门等城市,将是第一拨受益者。由于便利交通缩短了它们和香港之间的距离,预计将为这几个城市引来大量的物流业,并增加近200亿美元的外资投入,公司的工业园区发展前景看好。有关人士预测大桥建成后,珠海、中山等主要受益区的地价将会上升20%。同时,中山作为第一批可以个人身份赴港澳旅行的4个城市之一,也刺激了中山对外资的吸引力,这无疑对中炬高新形成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的中炬高新是CEPA的直接受惠者。

  大头肩底爆发在即

  股价走势上,该股几个月来呈现明显的上涨放量下跌缩量的特征,这往往是主力低位建仓的信号。近期无量跌破净资产后股价被轻松拉起,目前股价仍低于净资产10%左右,超跌明显。随着技术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一个构筑了长达半年的大型头肩底形态呼之欲出,短线将出现爆发行情,汇阳投资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