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四川长虹(600839):35亿元进军3G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37 万联证券

四川长虹(600839):35亿元进军3G市场

  万联证券 张锐

  3G题材无疑是市场最火热的题材,它的概念性炒作丝毫不亚于新能源概念,而其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将给此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这就是为什么市场资金大举介入3G概念股的原因,因为它有业绩支持,有市场支持,所以得意不断上行,如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高鸿股份、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都在不断的创出新高,场外资金也在源源不
断的进去。市场还有未被发掘的3G概念股吗?有!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这只市场的老龙头,它也市场还未被发掘的正宗3G概念,而且它的投资规模也是相当巨大的。如此爆炸性的题材相信市场应该给予高度的重视,从近期盘面看该股也出现了低位的潜收集迹象,这只沉睡的老虎即将苏醒,报复性行情即将展开。

  四川长虹(600839)在“2005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合作洽谈会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上与多方战略合作伙伴签逾35亿元的投资大单,开始进入多个新产业。长虹此次签约,最主要的是将成立两大新产业公司——国虹通讯技术公司和长虹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据称,国虹通讯技术公司将作为长虹进军通讯领域的排头兵,主营3G手机的生产与销售。国虹通讯注册资本将在2亿元以上,长虹处于控股地位,同时还将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长虹集团认为,长虹进入通讯业是有优势的。长虹与飞利浦、东芝、西门子等跨国公司成立的联合实验室为长虹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其中长虹与微软在手机

操作系统与多媒体控制中心方面的合作,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长虹进入3G手机的门槛。同时彩电积累下的大规模生产制造经验,也为长虹量产手机打下了好的基础。 另外,随着无线宽带互联网的普及、3G环境的成熟和3C融合的产业趋势,未来将出现更多功能更大的信息终端。这些终端可能用于信息处理、娱乐,也可能用于数字化办公、数字化家庭,而3G手机终端因为其众多优势将会成为这些终端中的重要一环。因而长虹选择这样的时机切入是经过深谋远虑的。

  另外据国虹通讯集团任战略总监朱学锋接受《中华工商时报》时明确表示:国虹通讯数码集团作为长虹集团的核心业务、战略业务、新兴业务单元。公司进军3G市场不会因牌照放的进度而改变进军通讯数码产业的步伐。目前正在排队准备迎接国家相关部门的验收。在此准备期间,公司正抓紧企业内部的各项建设,尤其是在产品开发方面投入了精兵强将,我们的目标是我们的新品一旦上市会一炮走红。

  长虹在中国是一个家喻户晓老百姓非常喜欢的品牌,这种品牌的喜好度和忠诚度是我们宝贵的资源。特别是以赵勇总裁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大胆改革,奋发图强,大举突围,长虹品牌正走出昨日沉重老化的阴影,焕发出勃勃生机。它进军通讯数码产业,其战略重点和发展方向是,集中资源专注在智能电话、3G手机和手提电脑等IT信息产业的研究开发。加速长虹品牌从一个以彩电为主的消费电子品牌转变为以数字技术涵盖3C产业各领域的数字长虹品牌。简要地说,我们的战略就是P3C战略。手机从单纯的语音通讯工具向多媒体数据通讯的发展趋势以及IT厂商向通讯市场的渗透标志着一个整合了IT、通讯和互联网技术的先进性与适用性的新型产业正在兴起,这个产业不仅在技术上有很大的发挥和想像空间,而且面临的是一个年容量达数千亿的巨大市场。长虹在这方面已有相当的技术储备并决意在这一领域迅速率先突破。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于去年与美国微软公司在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媒体领域正式开始全面合作。由于与微软公司合作,可改变中国企业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可能规避一些技术壁垒。长虹引进微软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软件产品后,可以大大提升企业的竞争能力。公司因与微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从二级市场上看每股净资产为4.49元,目前股价却只有3.71元,价值已被严重低估,而同行业的一些家电类个股已纷纷大幅上扬,加上长虹又具备了目前最火爆的3G题材,报复性上扬行情应该是可以期待的,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