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巨力(000880):重组概念 上行空间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32 远东证券

ST巨力(000880):重组概念上行空间大

  周一大盘在早盘下探后,午后逐步向上反弹,继续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1100点将成为近期多空争夺的焦点,后市向上盘升的可能性较大。

  *ST巨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0):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农用车的骨干企业。潍坊市潍城区投资公司成功拍得第一大股东出让的2050万法人股,使得公司在重组方面摆脱了第一大股东的束缚。

  9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050万法人股于2005年9月12日在潍坊信义德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成功,买受人为潍坊市国资局下属的潍城区投资公司。在拍得该部分股权后,潍城区投资公司将因持有*ST巨力7.42%的股权而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所持股份性质由法人股变为国有法人股。通过本次拍卖可以看出,*ST巨力的股权将得到改善,公司将改变原来大股东北京盛邦投资绝对控股模式,潍坊市多家股东平衡模式日益清晰。原股东北京盛邦投资有限公司在对待重组问题上的态度,严重的阻碍了该公司的重组进程,因此股权的转让被市场看作*ST巨力启动重组的标志。加上此前8月23日公司董事会选举来自第二大股东巨力机械总厂的崔英智为新任董事长,否决北京盛邦关于增补董事的议案以及该公司管理层大规模调整等种种迹象来看,公司引入新股东实施重组的思路已较为明确,加上当地政府对公司的重组一贯持积极明确的态度,公司未来的成功重组可以预期。

  目前

证券市场以收购重组为主线的行情脉络已十分清晰。从走势上看,该股自高位一气下跌40%以上,卖盘已经完全枯竭。近期完成震荡筑底以后,周一小幅放量即封住涨停,显示出后市上行空间巨大。技术方面,股价五日均线上穿十日均线,KDJ和MACD等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宜密切关注。(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