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丰原药业(000153):低价医药 加速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6:57 金昌投资

丰原药业(000153):低价医药加速反转

  金昌投资

  丰原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3):低价医药 加速反转

  今年10月以来,禽流感的全球蔓延已经开始暗涌国际禽类贸易的更大风浪。11月1日,中国商务部等4部门发布进口禁令称,即日起暂停进口来自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日
本、朝鲜、罗马尼亚等14个发生禽流感国家的禽类及其产品,中国对禽流感的加紧防御工作全面升级。从整个受益上市公司来看,首当其冲的是生产疫苗的医药厂商。关注000153丰原药业,公司相当注重与外界的沟通与合作,与世界上最大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法国梅里亚合资兴建了动物疫苗生产厂,并出巨资参股美国联合生物公司。由于禽流感全球扩散形势相当严峻,公司有望借机迎来利润爆发性增长机会。

  禽流感升级带来利润激增机会

  禽流感全面升级,医药行业迎来爆发增长机会。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大的疫情,都将对医药股产生重大刺激,无论是短期题材,还是中期实实在在的利润,都会出现显著的效果。而市场短期借禽流感题材,个股行情还是火爆登场,可以看到,当前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已经完成首轮上涨,而个股的拉升具有相当强的轮涨性质,为此,关注低价补涨医药股。丰原药业就是在这样的预期下,有望出现加速拉升补涨的医药股。

  整个医药板块能够真正生产疫苗的厂商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而这一方面的最为重要的两个要求就是,一是研发实力;二是资金实力。丰原药业总股本26000万股,流通股10000万股,是典型的中盘性质的医药股,这样的企业产销转型相当敏捷,既弥补了小企业资金上的缺陷,又无须像大企业那样考虑积压存货和原产品存压风险。为此,丰原药业有望成为整个医药板块中率先受益的首批医药股。应当引起市场已经各方面主力资金高度关注。

  资产重组题材加速产能扩张

  前期公司公告称,丰原药业公司与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及中联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转让协议》,以近1.7亿元的价格收购丰原集团委托中联国际持有的RT公司100%股权。RT公司为江苏江山制药有限公司的外方股东,此次收购完成后,丰原药业将间接持有江山制药23.78%的股权。江山制药是中国四大VC制造商之一,VC生产能力为年产20000吨,产量居世界前列,也是世界范围内的主要VC制造商之一。

  然而公司的资产重组题材并非那么简单,仔细分析财务数据我们发现,江山制药04年未审计净利润为1.48亿元,如果按照丰原药业间接持有江山制药23.78%股权计算,公司每年新增收益高达3500万元人民币!而丰原药业05年中报净利润仅560万,3500万收益将为公司带来三倍业绩增长。公司通过资产重组产生的实质性利好,必将引发市场热烈追捧。

  国家双高认证政府扶持加强

  丰原药业公司通过国家双高认证,是国内首家生产治疗高血压特效药西尼地平的高新企业,拥有国家一、二类新药品种和多项产品的自主

知识产权。我们注意到,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持有公司2880万法人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未来投资能力超过30亿人民币、综合实力强大的创新投资通过资本运做,促进公司大力发展极具市场
竞争力
的高新医药项目,成长空间极其广阔。

  技术上,该股7月底以来步入上升通道,而近期在大势回落调整中,却逆市上攻,并且股价呈现加速拉升,显示主力资金深入运作,游刃有余。短期该股量能配合理想,后市还有很广阔的上升空间,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